NativeAD

[香水]Serge Lutens Santal Blanc 盧丹詩 白檀淡香精

某天逛著逛著 突然被盧丹詩( Serge Lutens)的香水燒到,

貌似是個特色鮮明、質感非凡的厲害法國沙龍品牌 

不過台灣沒有專櫃,實在也沒什麼管道可試香

剛好看到香板板友有幾支可分裝交換

就選了支應該也有著滿滿檀香的白檀來試試



穿上身的第一瞬間,其實內心的OS是

“哎~~貴族香氣,豈是我區區一介草民懂得品賞的 我還是安安份份的穿市井品牌就好了”

因為實在和我原本期待的輕軟檀香,差了十萬八千里

厚實的苦味~埋藏著一絲微微的甘香

一點都不像心目中的檀香

說好的檀香裊裊呢? 花香也不明顯 其實有點兒失望~~



不過~據香版上一位神人級板友的說法~

SL家的香 需要花點時間認真品嚐 

多穿幾次後 會發現它愈來愈耐人尋味

哦~~好吧~既然這支白檀也是這位神人的愛香之一

我決定過幾天再試試




果不其然,隔了兩三個禮拜再次穿上

淨空了心裡對檀香輕軟氣息的期待~

靜心品聞~

於是發現 它雖然沒有阿蒂仙冥府之路Diptyque譚道 那種道地廟堂式檀香的細膩薄霧質感

但它的溫暖、柔軟、甘醇、辛香

十足是個漫溢著濃濃南島風情的異國檀香來著


香調表是這樣的
===========
Serge Lutens Santal Blanc 
盧丹詩 白檀淡香精

前味:肉桂 白檀木 粉紅胡椒 樹脂
中味:鳶尾 玫瑰 茉莉
後味:麝香 雪松
============

厚實溫潤的前味氳氤開來之後

可以聞到暖呼呼的肉桂甜辛香氣 和不知哪來的一絲柔潤奶香

從燥熱感明顯的檀木縫隙裡飄出

把外層厚實的燥熱帶點焦苦的木香 調和得溫和沈靜~

這片檀木醇厚的質感於是跟著消瘦下來

香氣變得十分柔暖溫順  焦苦中帶著甘甜的深沉氣味 又摻上了奶香

其實讓我聯想到一片薄薄脆脆85%巧克力



當然 只是在身上的苦、甜、奶香比例和溫順質地類似

因為還帶了點溫暖辛香和柔軟花香 並不是真的完全變成巧克力  

倒也真如黑巧克力般 教我心滿意足



最近剛好在追影集《冰與火之歌》

總覺得很符合劇中第三季那位異域小護士 泰麗莎的氣質

不嗆辣 不妖嬌 沒有國色天香的美貌 

看似溫和無害 潛沉安靜 

卻能懾人心魂於無形


總之,意外地教我眷戀



另外一定要提的是

在我這高溫人身上,竟然可以撐到五個多小時!!!!!

雖然不是手腕上 但這持久度算很厲害了





聽說盧丹詩的香水,好穿的不多,很容易踩到雷

看來我還算幸運,第一次試到的白檀

就合到胃口

希望接下來有機會能試試據說是個薑汁蜂蜜紅茶的“五時薑香“( Five O`Clock Au Gingembre)

或玫瑰 可可 檀香組成 應該更好吃的”大寫檀香“(Santa Majuscule) 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