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veAD

[香水] Acca Kappa 威尼斯花園淡香水

這支[Acca Kappa威尼斯花園]的分裝小針管,

是生日當天和一位人帥心又好的香友面交時,

意外得到的小小驚喜。揪甘心!






香調表如下:

=============
Acca kappa威尼斯花園淡香水

香 調: 茉莉花香調
前 味: 中國柑橘
中 味: 夏臘梅,茉莉,草本植物
後 味: 麝香,琥珀,梅,珍木
=============



難得聞見茉莉以如此威風八面的女王姿態出場~

馥郁而華麗

乍聞之下 還有著濃濃的茶香陪襯在一旁


再細細聞,咦?其實不是茶香耶~

那是撥下橙橘皮之後,手指上殘餘的香氣,無關酸甜,

帶點微苦的清新橙皮味,把這大搖大擺的茉莉甜香,

拉回到一個很剛好的比例,如同一壺現泡的茉莉清茶 韻味悠揚

於是你很難對她厭膩,

不瞞你說,其實這開場,已教我一聞傾心。



與前陣子試到讓我為之驚豔的Gandini 橙花與葉 其實有些異曲同工,

(一直以為自己是暈橙花的,原來只是沒遇到順鼻的調配比例)

不過橙花與葉的開頭,橙橘的清新香氣更搶戲一些,

好似刻意搶在第一時間就攻佔你的鼻息你的心。



花園中的橙橘香氣離場之後,茉莉轉趨溫柔,

這時,又聞一陣似曾相識的清雅花香飄然而過

想了許久~是梅花!!!

彷彿幾片細小柔嫩的白花瓣,輕盈地點綴在這片風和日麗、蝶舞翩翩的閑情逸致裡。


上次聞到梅花的香味,大概已是十多年前的事了,

能在這座花園裡和她不期而遇,真好。


在與體溫交纏許久之後,後來的麝香與琥珀,
                                                                             
彷彿為這縷幽香 更輕輕地添上幾分溫軟綿長。





也許是起頭那馥郁而華麗的印象使然

這支香水給我的畫面 是熱鬧歡欣的。

我沒去過威尼斯,無從知曉威尼斯空氣裡的味道。

聞著這一味,

腦海中浮現出高中美術課堂上看過的幾幅印象派畫家雷諾瓦的畫作



(對藝術一向沒什麼慧根,老師講我也沒在聽...不過這是少數我有印象的畫面)


陽光灑落在假日午後的庭園裡,

光影錯落,春風和煦,笑語處處

隔著投影機播出來的畫面,

彷彿可以想見一旁樂手奏的手風琴,卻聽不見其中的擾嚷暄囂。



持久度普普

冷氣房裡勉強能撐個3小時

喜歡Gandini橙花與葉的棒油 應該也會喜歡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