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veAD

生產回憶錄

不知不覺 離我家吳小乖呱呱墜地 竟然已經滿一個月了

在3/12 我兒子出生那天之前

我壓根沒想過要剖腹產 也對剖腹產沒有任何研究





卻因為產程遲滯 痛了20多個小時 子宮頸硬是開不到一半



最後只好剖腹 把這隻小鬼從肚子裡拿出來

如果問我剖腹產後麻藥退掉的痛 和自然產的痛 哪種比較可怕

答案絕對是自然產的痛

經歷過自然產的陣痛之後(雖然我只開不到一半就放棄了)  剖腹產的痛 真的是"一塊小蛋糕"!!!



因為我的產程漫長且曲折 文章很長 有耐心的再看下去吧~

-----------------------------------------------------

3/10晚上 除了己經唬我很久的假性陣痛外   肚子沒什麼其他的動靜



距離預產期 只剩三天了  帶著焦躁的心情在床上翻來覆去 滾到凌晨兩三點才睡著


那天很淺眠 睡沒多久 就又想去上廁所  (懷孕後期頻尿很嚴重 一天可以上十幾次)

一起身 發現....咦? 怪了 小褲褲有點兒濕濕的

雖然懷孕後 分泌物變多 不過這次也未免太濕了



濕的面積大約有一個手掌大小  心裡懷疑 這該不會就是所謂的破水吧?

醫生說過 破水的話 會一直流一直流 跟分泌物不太一樣

我站了一會兒 沒有繼續再流 ...

心裡嘀咕著"好吧~大概又是虛晃一招~"

看了一下時間 AM 5:50(3/11) 決定換條小褲褲繼續倒回床上睡


回到床上 卻再也睡不著了

因為 接著我的肚子又開始一陣一陣的痛了起來

量了一下間隔時間 大約十分鐘左右來一次 很規律

不過 這回 比之前一個多禮拜以來的悶痛都還尖銳

早上七點 實在覺得不太對勁

決定爬起床... "拷?新換的小褲褲又濕了.."

這時 眼尖的老公看見 我大腿流了一攤不明液體

這下不用懷疑  真的是破水了 而且五點多那次應該就己經是了

於是趕緊洗澡洗頭 拎了早早打包好的ㄍㄟ ㄒㄧ

吃個早餐 直奔平時產檢的東和婦產科

一路上 羊水持續汨汨流出 心情又是緊張 又是期待

護士一聽到我己經破水了 便趕緊先辦住院

(因為破水之後 最好24小時內要把小孩生出來 否則可能會發生什麼感染就不妙了)

護士先幫我內診 才開不到半指

於是 換了衣服 剃了毛 便躺上待產的病床


直到下午三點為止 陣痛都還是有一陣沒一陣的

我還能跟老公有說有笑

子宮頸開指的進度 一點進展都沒有

小何醫師幫我塞了能軟化子宮頸 幫助開指的藥

只是看來我的身體不太吃這一套 開指進度依舊十分緩慢

六個小時過去 子宮收縮的陣痛終於慢慢愈來愈尖銳 間距也慢慢縮短到6~7分鐘一次了

晚上十點多 醫生幫我塞第二顆藥之前

痛起來雖然很痛很想砍人 我還能ㄍㄧㄥ著不叫出聲 只是臉部表情扭曲了點...


塞了第二顆藥之後

陣痛間距慢慢到5分鐘一次...3分鐘一次

半夜十一點多 我已經不顧形象的慘叫起來

待產室裡 三個病床上的慘叫聲輪流著

到了凌晨一點多 一個產婦已經推出去生完出來了

而我內診完 護士竟然說才勉強開一指

(拷~ 從我昨天早上到現在 才開不到一指是怎樣 有沒有搞錯啊?)

"不錯不錯~已經開一指了 繼續加油 開到兩指以後 就很快了"護士在一旁打氣著

3分鐘一次的陣痛持續著 每次的陣痛都拉長到30秒左右

那實在是人生中最最最最最漫長的30秒

因為這時的痛 不止整個子宮像被千刀萬剮

(如果要形容 就很像有人拿刀在用力的 慢慢的刮你的肚子)

還伴隨可怕的腰痛 從前面的肚臍 穿透到後面的腰椎

簡直像遇到德州電鋸殺人魔 把我的腰整個鋸開

之前在媽媽教室學的拉梅茲呼吸法 這時可以三分鐘演練一次

這麼痛 要逼自己放輕鬆 不能用力扺抗痛楚 實在是很困難的事

有時候可以成功忽略這可怕的劇痛 讓疼痛指數打個八五折

有時候真他媽的還是照痛不誤

尤其是腰痛 真是這輩子難以想像的恐怖折磨

老公看我痛苦的樣子 緊緊握住我的手 很心疼的說

"妳放心 我一定會比妳兒子更愛更愛妳"



3/12 凌晨三點 我實在己經很累 很累 非常累

聲嘶力竭 連叫的力氣都沒有了

很想能好好休息個十分鐘就好

無奈 三分鐘一次的陣痛不放過我

我已經累到 可以在中間間隔的兩分半鐘 睡著一次

可能真的太累太累 腦海中開始出現一些莫名其妙的幻覺

(有一次陣痛起來 我腦海中竟然出現金城武)

老公說 我中間痛暈過去兩次 不過我沒什麼印象了

迷迷糊糊中 護士又來作可怕的內診

我心想已經痛成這樣 應該已經開到三指多了吧~

沒想到...只開一指半多一點 還不到兩指 沮喪到不行

不知過了多少個3分鐘 12號凌晨六七點

再度進行可怕的內診 我斜對面那個產婦 比我晚來

已經開到四指半 又被推出去生了

我內診完 忘了是醫生還是護士 帶點遺憾的語氣跟我說..還是只開兩指


這下我真的生氣了

大家一樣在痛 為什麼別人痛了會開指

一個個都推出去生了 就我還在兩指 不開就是不開 都白痛的就對了

然後跟老公吵著說 我不要繼續痛了啦~反正都白痛的

老娘的腰快要斷了(下半身已經整個麻掉了)

看要打無痛分娩還是剖腹隨便啦~ 整個進入歇斯底里鬼吼鬼叫的狀態

老公看我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而且耗了那麼久 我已經完全沒有力氣了 就算現在已經五指全開 送上產台

我應該也沒有力氣生了

於是 找來平時為我產檢的小何醫師商量

由於我產程已經拖太久了 醫生不建議用無痛分娩 避免把時間再拉長

雖然醫生說 等開到兩指半之後 應該就快了 也許可以再撐一下

但我真的一次都不想再痛了 而且依照之前的進度 我想我並不會真的這麼順利

於是 最後還是決定痛快點 剖腹吧~


醫生馬上準備好開刀房 護士架著我 拖進開刀房 並扛上手術台

(我下半身早就麻掉 也沒有力氣走路了)

但是由於臨時決定剖腹 而且一早八點多 還不到平時門診的時間

護士緊急call麻醉師趕到醫院

3分鐘一次的地獄級陣痛持續著 我也持續歇斯底里

一邊逼問護士 麻醉師什麼時候才會到

一邊作好心理建設 說服自己剖腹是正確的決定

畢竟在這天之前 我壓根沒考慮過剖腹產這回事

(內心os:反正自然產也要挨一刀 剖腹也要一刀

橫豎是一刀 只是剖腹比較大刀 沒什麼了不起~)

還好護士也說 她發現我的陣痛 都是腰痛的成份居多 不是子宮收縮的痛 所以不會開指

照我這進度 繼續撐的話 大概"再五六個小時就可以生得出來"

問題是 五六個小時....有多少三分鐘啊~別開玩笑了

打完了半身麻醉後 我抖個不停 依舊很焦慮

雖然小何醫生一向是很讓人安心的醫生 但我理智早就用完了 一直呱噪 胡言亂語個不停

(事後覺得很失態...還好護士說這很常見 別放在心上)

打了鎮靜劑才好一點 但也慢慢昏昏欲睡

迷迷糊糊的聽到嬰兒的哭聲

我心裡想還在想著 我兒子出來了嗎? 真的嗎?那是我兒子的哭聲嗎?

然後 就失去意識 昏昏睡去了

不知睡了多久醒過來 麻藥還沒退 只覺得全身好冷好冷 下半身還是沒有知覺

我知道我生完了 可是 怎麼還沒見到我兒子...他就被送進嬰兒室了呢?

護士說"有啊~我們有抱來給妳看喲~妳還親了他兩下呢~"

大概是鎮靜劑發揮了效用 我一點印象都沒有了 完全沒有

還好老公去照了好多照片回來給我看 真是可愛呢~

但我能下床走動 親眼看到本尊 己經是兩天後的事了

據說我從進開刀房 到小孩抱出來 不過短短半小時不到

跟之前漫長的自然產程比起來 還真是乾淨俐落啊~

14 則留言:

  1. 小孩不乖我們可以幫忙揍他

    回覆刪除
  2. 看完後

    我...我...我覺得好恐怖喔

    天啊 怎麼辦啦

    接下來我想

    應該是輪我了啦

    好恐怖喔

    不行不行

    我號稱劉大膽

    天不怕地不怕

    老天保佑~~~

    回覆刪除
  3. 天ㄚ~~妳怎麼比我還恐怖阿???我記得我那天破水去東和待產..我陣痛沒有那麼頻繁..

    產指也只有半指多~直到半夜打催生...我才開始規律陣痛!真正陣痛只痛兩個小時~產指

    還一下子全開了!連護士都嚇一跳!還直說怎麼那麼快?...我還痛到整個大叫三聲!然後我

    就被拖到接生室生小孩哩!小何醫師還在五分鐘內趕下來為我接生!天ㄚ~~妳太辛苦了!

    真佩服妳!!身體要好好的照顧唷!^_^

    回覆刪除
  4. 看完都不想生小孩了耶...好恐怖喔~~~~~><

    回覆刪除
  5. 姊 你腦中出現金城武是怎麼回事



    生個寶寶感覺好痛喔+_+還真是媽媽大戰(這啥?)

    好在你有吳小凡陪在身邊了

    回覆刪除
  6. 沒想到用文字描述出來的生產過程更震懾人心啊!

    看完我都不敢懷孕不敢生啦~

    回覆刪除
  7. 看完這篇,真的覺得吳小吉實在太不乖,

    讓你痛了前面自然產的陣痛,

    還得接受後面剖婦產的傷口痛,

    要打屁屁!!

    回覆刪除
  8. 妳看來等很久了 哈哈XD

    回覆刪除
  9. 哎唷~也有人生產很順利的啊(請參見樓下的例子)

    免驚免驚^^

    回覆刪除
  10. @@ 妳也太順利了吧~~羨慕...

    不過 我這胎剖腹產 之後也只能剖腹 那就沒在怕的了 哈哈(如果有生第二胎的話啦~)

    回覆刪除
  11. 嗯啊 我上手術台在等麻醉師的時候 心裡還在盤算著

    這小子....等你生出來 看我怎麼修理你!!

    結果....一生出來 看到他...拷~~這麼可愛

    就扁不下手了啦 哈哈:p

    回覆刪除
  12. 這...我也不知怎麼回事

    反正那天已經累到出現一大堆莫名其妙的幻覺就是了 哈哈

    回覆刪除
  13. 看來我的生產過程 嚇到很多人耶...罪過罪過:p

    不過 也有很多人是生得很順利

    痛個一下子 小孩就莫名其妙跑出來的啊^^

    回覆刪除
  14. 哈哈 那就直接剖腹好啦: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