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veAD

五月天。大男生版的青春無敵

關於偶像這回事

小時候 我迷過小虎隊

國中時候 愛過..杜德偉  (啊啊啊不要笑我啦!!!)

高中時愛過楊乃文 張學友 還有一位我不想提的鄭姓歌手



大學以後 會特別注意的大概就是五月天和孫燕姿了~

雖然都迷戀過一陣子

但基本上 我不太是那種會跑去看演唱會的人

除了大學時 去過一次校園演唱會之外

大概只有市府的跨年晚會 跟著人群們同歡跨年  "順便"聽聽遙遠的 台上輪翻上陣的歌手唱幾首歌吧~



最近幾年  大概是每年五月天演唱會售票時

身邊總會有同事瘋狂搶票

幾年下來  我腦中竟出現"我這輩子一定要去聽一場五月天演唱會"的念頭



上個週末 苗栗剛好辦了場搖滾音樂會 公婆剛好有免費的票

衝著壓軸的五月天

我捨棄了難得可以安靜窩在台北的悠閒週末

殺回苗栗拼演唱會了~

(有沒有這麼巧? 我前一天晚上還剛好就夢到我去聽五月天的演唱會呢!)



雖然前面還有好幾個樂團的演唱 五月天只是壓軸

但其實還挺有誠意的 五月天一共唱了大概十首以上

有high翻天的《離開月球表面》、《戀愛ing》經典到不行的浪漫小品《擁抱》、《溫柔》



前面為了卡位 站的那三個小時 瞬間都值得了~(其實順便聽的旺福、強辯和丁噹也都不錯啦~)

不過  還是很想有機會能去聽真正的一整場的五月天演唱會啊啊!!







為什麼想去聽他們的演唱會呢?

不只是好奇跟流行

總覺得 五月天 給我一種其他歌手沒有的親近感






他們是附中吉他社的學長

吉他社和我們舞蹈社 原本就在附中的中興堂 是樓上樓下的好厝邊
當時 我們班上也有一大票吉他社的同學
所以 在正式發片之前 其實就知道有這麼一個很附中 很熱血的Band

加上最小的瑪莎 和我高中時瘋狂單戀的學長同班

他們在成軍之前 和我們班上一位同學有關的小小八卦.

一開始 因為這些其實沒真的太相干的小小關聯

不得不對五月天有莫名的親切感



細細聽過他們第一張專輯後





我就愛上了五月天的浪漫 --- 在阿信獨特的嗓音裡 聽得見一種純真而熱血的浪漫

他不是那種很美聲 或是很有磁性的完美聲音



其實 大部份的歌 也不具有太高難度的旋律

(星光大道好像沒有幾個參賽者會拿五月天的歌來比賽..)

但就能讓人感染到一種青春的力量

我想 就像高中女生對中年男子的那種莫名引力一樣

對我這30歲人妻+人母來說

五月天對我來說 代表著一種大男生版的青春無敵
雖然他們其實年紀比我大...




造就這種青春無敵印象的

當然不只是阿信的不老娃娃臉和嗓音





歌詞的意境營造也是功不可沒

《最重要的小事》我 就算壯烈前世 征服滾滾亂世 萬人為我寫詩

而 幸福卻是此時 靜靜幫你提著 哈囉凱蒂袋子
.....世界紛紛擾擾喧喧鬧鬧 什麼是真實

為你跌跌撞撞傻傻笑笑 買一杯果汁

就算庸庸碌碌匆匆忙忙 活過一輩子

也要分分秒秒年年日日 全心守護你 最小的事




《為愛而生》就等你的一個眼神 就能為你長征

為你佔領所有邊城 和天上的星辰


如果你一個笑 如果你一個吻

更多傷痕 更多犧牲 就讓愛更動人 就讓愛更永恆...




《而我知道》...就這樣吧 就這樣吧

我同意 可是我 淚如雨下

..
....而我知道我們

曾天真的一起哭和笑

而我知道放開手

但不知道怎麼忘掉

而我知道你走了

以後的每一分一秒

卻還是這麼難熬




《溫柔》天邊風光身邊的我 都不在你眼中

你的眼中藏著什麼 我從來都不懂

沒有關係你的世界 就讓你擁有

不打擾 是我的 溫柔


《透露》你的眼睛你的雙頰你的笑容 

你的秘密和你的星座 

在我心深處建造一個 你的王國


你到底有沒有發現我的不同 看著我最真實的赤裸

在你心深處可否接受不再退縮 不再保留 我的透露




《知足》如果我愛上 你的笑容

要怎麼收藏 要怎你快樂 不是為我

會不會放手 其實才是擁有


....



每一首對我來說 都純真得好動人 卻也都好Man!



想當年 我大學的BBS簽名檔 用的還是《擁抱》裡的歌詞  用了好多年都捨不得換

##################### #                            

 昨天太近明天太遠  默默聆聽那黑夜           

  晚風吻盡荷花葉   任我醉倒在池邊   

##################### #          

                            

除了浪漫 在華語歌壇清一色都是情歌的當時

五月天很多非關愛情的high歌

陪我度過了不敢聽情歌的每一個情傷歲月

聽了《終結孤單》、《尬車》、《叫我第一名》、《瘋狂世界》、《OK啦》

誰還有辦法耽溺在失戀的眼淚裡~

(很不幸的 有一次失戀的時候 不小心認真的聽見了《回來吧》 這首到現在還是我的強效催淚彈)





哦 還有

他們的台語歌也叫人耳目一新

有著五月天獨有的路線

於是我這輩子練會的第一首台語歌 (軋車)

以及第二首 (志明與春嬌) 第三首(叫我第一名) 都是五月天的

(謎之聲: 如果他們哪天唱客語歌 我很快就會學會客家話了 哇哈哈哈)





說了這麼多~

老公~下次五月天再辦演唱會

兒子就交給你保管一下了 好不好嘛~~~

(如果五月天能再紅十年 我就帶兒子老公一起去 哈!)

5 則留言:

  1. 阿阿阿五月天好熱血的青春

    就是他們的歌陪我度過地獄高三



    我覺的杜德偉很帥阿,我那時候好喜歡天真那首歌

    不過你該不會喜歡的是鄭進一吧

    回覆刪除
  2. 鄭...鄭進一...

    虧你想得出來 不是啦!!



    一位和張學友合唱過"左右為難"的鄭姓歌手



    不過你的網誌為何關掉啦?

    回覆刪除
  3. 他們的歌真的很棒耶 我每天上班都在聽 還有他們演唱會的歌曲拿來變

    調也很棒...那些歌詞(l) 去ktv雖然很多地方我唱不下去(key太低) 但還

    是會點來唱 而且每次看螢幕上就覺得五個青春洋溢的大男生啊~XD 放在

    一起就很有吸引力~阿信更是才華洋溢魅力無法擋(羞) 一整個是我的菜...



    真好耶!!!本來那時候想說你們可能都在台北照顧小孩了 想說可能要自

    己親自去拿票 然後那天我又睡翻了...最後就還是沒去拿 但...想到那

    周後來也是拿來趕案子 趕了整夜沒睡...唉@@算了 早知道下次還是問你

    們一下好了...說不定就可以幫我拿票了~"~!!!!

    回覆刪除
  4. 哈哈因為你說不想提,所以整個猜到那個方向去了

    "正中間"沒有很糟糕啦,他很多情歌很經典又很深情說



    我的網誌因為之前有人騷擾所以決定暫時關閉囉

    不過也沒太大的差別因為有了臉書就荒廢了吳明XD

    回覆刪除
  5. 到時十年後對阿咕嘰來說

    五月天的團體大概是現在我們對"小虎隊"的感覺一樣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