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veAD

[香水](已絕版)寶格麗經典茉莉花茶女性淡香精

今年未滿25歲的朋友,你們可以直接按上一頁離開了 XDD

這支是個溫柔嫵媚的熟女香

也同時是一款我被誤會很久的味道~

[寶格麗經典茉莉花茶女性淡香精]



昨天有個朋友來訪,帶來她的愛香讓我嚐嚐,

我這才知道,寶格麗經典茉莉花茶(黃茶)~原來這麼美!




話說寶格麗的茶香系列,我一向都很有好感的,

白茶、綠茶、紅茶、大吉嶺茶、藍茶男香、和前陣子才終於聞到的黑茶

每個我都好喜歡~

唯獨黃茶(茉莉花茶),被我刻意跳過

一來,除了前陣子試到的Elie Saab同名女香 歐舒丹的茉莉綠茶 和 Lush紀絕版已久的六月茉莉香氛皂,有讓我驚艷到之外,

我本來對茉莉、橙花系的白花香 是沒有特別偏好的


二來,以前聞過幾款以苿莉香較明顯的香水,

啊不就"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 不覺得有什麼特別

然後聞過就忘記了~對我來說沒什麼記憶點

所以,一直以為這支黃茶,也會是支無聊的茉莉花茶香水

不過因為是寶格麗,所以我猜想質感應該不會差~


直到有次 朋友提到這款黃茶,說是她的愛香,

我才好奇了起來~



借來試噴上手腕的第一時間,

咦? 沒有非常清晰的茉莉香啊~反而是一股柔柔粉粉的味道

就算有茉莉花,也只是低調而內斂的被包覆在一團柔軟的香氣中,

一點都不覺得茉莉像是這支香水的主角

莫非…我們被它的譯名誤導了嗎?

於是我把它的本名"Pour Femme"和生辰八字 拿去拜請姑狗大神,

由於我心誠則靈,得到大神這樣的答覆——

Femme 是法文中的女性 

Pour femme 其實就是 for women的意思

瞎咪?原來它的名字本來就跟茉莉花沒半點關係....






幾個小時之後,朋友回家了~

我一邊忙著整理小朋友的換季衣物,

手上黃茶的典雅餘韻一邊幽幽襲來,

愈到後面,愈令我著迷~

最神奇的是,明明是個熟女型的脂粉味(是說相較於Anna Sui / Moschino這類的少女香啦)

竟然可以如此優雅耐聞不暈香  真的不簡單!

像是個溫柔的陷阱,

不知不覺就讓你深陷其中,還愈陷愈深,不忍離去。

昨天已是有點熱的天氣了 我想冬天用起來一定更溫暖迷人

真心感謝這位朋友,讓我多認識了一支好香!!




爬文研究了一下,

朋友手上這支十年前買的經典黃茶,


幾年前改過瓶身設計(難怪她找不到)

新版瓶身是下圖的質感


向1976詢問之下,得到的答覆也說味道也有經過調整

也就是~~那瓶讓我深陷其中的舊款經典茉莉花茶 果然已經絕版了!!!



舊款香調表 我連在Fragrantica都找沒有

真心感謝1976網站熱心提供


香 調: 茉莉花香調
前 味: 巴西花梨木伊蘭花、 義大利佛手柑、 橙花 
中 味: 含羞草、 茉莉花、 粉紅玫瑰、 紫羅蘭 
後 味: 鳶尾草、 麝香

(藍字是舊款獨有 新版被拿掉的)


我努力的想要用我認識的少數幾種香味,

解構那極緻溫柔的粉香

結果只有柔軟的麝香 氣韻雍容玫瑰 紫羅蘭葉的微甜有矇到

剩下那股說不出的溫柔是什麼呢? 舊版的配方沒有合歡花

莫非是傳說中教人迷醉的依蘭??

(是說我以前單聞依蘭精油的味道其實有點暈~)

讓這支絕版的經典黃茶,如此柔美嫵媚 懾人心魂~





這是1976上查到的新版香調表,

香 調: 茉莉花香調 
前 味: 西班牙橙花、 紫羅蘭葉、 義大利佛手柑 
中 味: 小花茉莉、 南法玫瑰、 格拉斯合歡花 
後 味: 鳶尾草、 檀香、 麝香
(紅字是新版才加入的)

看起來基調差不多 差異不算太大

改天一定要來聞聞看^^






然後我又無聊的在心中擅自玩起 “幫香水找代言人”的遊戲

卻怎麼都找不到可以完美詮釋這支舊版BVL黃茶香氣的女星

目前想到最接近這支溫柔嫵媚的熟女氣息的

華人圈大概是周海媚吧!(笑)

(圖片取自網路 如有侵權請留言告知)


不過命中度好像也只有8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