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veAD

[香水] Jo Malone 鼠尾草與海鹽


Jo Malone這牌的香水,

久聞其名,我卻始終不敢跳坑,


除了它貴五五的價位、

因為強打可以任意混搭的訴求,

只見愛上JM牌的香民們,都會一桶接著一桶的敗個沒完~~

實在恐怖啊!!!!!



自知銀彈不足,沒法這樣玩,

所以我一直刻意迴避嚐試Jo Malone 就怕"愛到卡慘細~"


沒想到,竟有幸收到網友贈送的小分香  開始了我的Jo Malone初體驗!!!

(好啦~我還是好奇舉了手說想試鼠尾草與海鹽 沒想到真的幸運獲選了~~)




官方的香調表,跟我聞起來的氣味不太一樣

於是這次我抄Fragrantica的 雖然沒有標出前中後味

====
Jo Malone鼠尾草與海鹽 ( Wood Sage & Sea Salt )

香調:麝香錦葵、海鹽、鼠尾草、海藻、葡萄柚
====




一開始沾點在手腕上時,

咦?怎麼沒有網路上大家說的海風清新感?

我聞到的氣味 是有點膠著

像是快要下雨時 空氣裡漫溢著吹不散的悶濕感

而且應該真的是在海邊 濕氣很重啊…orz


除了本以為是分裝時不小心沾到的甜甜花果香氣外,

這股悶悶鬱鬱的味道 其實讓我皺了一下眉頭

本來打算 那就真心抱歉了 我真的生不出什麼美好心得



還好,我決定再試了一次,

還好,這次我手殘了,不小心手滑了一下
(不是那種手滑 ,不是!!我很理智的 XD)

我為了拯救殘餘的幾滴香水 沾抹得滿手都是

即使沒愛也不能這樣暴殄天物啊我這豬頭~~!!




沒想到 這原來是個美麗的錯誤,

一定是冥冥之中,上天為了不讓我從此誤會它,特意讓我打翻的!!


沾染了滿手鼠尾草與海鹽味道的手指上,

柑橘和疑似花香的香甜氣息依舊搶在前頭燦笑著。



其實鼠尾草的氣味我沒什麼概念,

Google了一下它的長相,原來長得挺像薰衣草



根據孤狗大神的說法,大致是辛香中帶點香草般的微甜這樣




這次我終於在這股不知來自柑橘類還是鼠尾草帶來的香甜氣味裡,

找到了一絲很難察覺的微鹹,鹹味很細薄,不是我想像中海風夾帶著粗砂的質感。


而原本那團讓我皺眉的鬱滯悶濕氣味,

在這次無心的大面積沾抹之下 竟彷彿被沖散開來

徐徐的向我吹送著淡淡木本 還是乾草氣息,

像是沙灘上吹著海風不知沈睡了多久的漂流木般,安靜沈穩

再貼近一點 還能隱約聞得到悶濕海藻氣味,

(有點像海風吹久了 身上明明有著海水的濕黏 頭髮卻會乾到打結的矛盾感~XDDDD)



整體說來安全的花果清甜香氣反倒是香氣的主角地位,

海風草木氣味似乎只是佈景

是說我在這裡感受到的海風,除了夾帶風乾漂流木的氣味之外,

彷彿帶有一點日曬的溫度、海水的濕黏,並不算十分"清新"

也不像男香裡常出現的那種海洋香調 (對海洋調沒愛的捧油請不用擔心~)

卻讓我想起多年前的某個夏末,

跟著員工旅遊走訪澎湖,漫步在吉貝小鎮午后的寧靜氛圍裡,

吹著不涼的海風,聽著不遠處的潮音,

竟有種時光靜止的錯覺。



一直有印象JM的持久度都很虛弱 所以沒抱太大期望
                                                                             
冷氣房裡大約撐3個多小時 貼近聞還有一點點淡淡的味道
                                                                             
對我這高溫人來說...已經可以接受了=.=




這次的Jo Malone初體驗有沒有讓我就此淪陷呢?

還好,前幾天先回味了心心念念的Stella同名

Buy List暫時還挪不出空位給這其實也挺有意思的味道 哈哈




4 則留言:

  1. 伯爵茶與小黃瓜:藍風鈴

    有機會跟你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謝謝!!
      我這兒有的香水 您有興趣的也可以分一些給你嚐嚐^^

      刪除
  2. i like cucumber and earl grey. i also like their grapefruit. I have bought two of each and always get good comment when I wore them. sage and sea salt is great because it is perfect for both man and woman so my husband and I can share. I like to layer my Jo Malone..

    回覆刪除
    回覆
    1. Wow!!我就說JM坑真的很大 ...開始想試伯爵茶與小黃瓜了 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