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veAD

[香水] Clean 白色香根草 v.s. Lalique黑澤男香




左邊這支CLEAN 2017年的新香 才上巿沒多久

在Fragrantica上就出現幾乎一面倒的好評

甚至看到有香民說 堪比Tom Ford的香根草

雖然我其實沒試過TF的香根草

總之感覺好像蠻厲害的

台灣實在也找不到地方可以試

我我我...手就滑了......(摀臉)


還好 這是一次非常Lucky 的盲買經驗

跟另一支廣受好評的香根草主役香水 --Lalique黑澤男香

同屬質感非凡的平價好香

呈現的意境 恰恰一黑一白;一明亮 一深沉

分別突顯了香根草素材本身

類柑橘的明亮感 和帶著泥土的木質根莖氣息兩個不同面象

實在是有趣的對比 忍不住想上來分享^^



先說說Clean的這一支

CLEAN White Vetiver 白色香根草


========
CLEAN White Vetiver 白色香根草

前味:西西里島香檸檬、杜松、苦橙
中味:香根草、棉白楊、苔蘚
後味:鳶尾草、黑麝香、零陵香豆
========


這是支柔軟舒服的香根草

在檸檬和苦橙的搭襯下

突顯的是香根草香水中 類似柑橘系清新明亮的那一面

即便 它也甜

推測是零陵香豆和麝香帶來的軟甜

卻還是能給人乾浄 舒爽的第一印象



隨著時間的推移

木質氣息漸漸浮出

空氣裡 苔蘚點染出幾許清透的濕潤感

又有柔軟舒適的麝香為襯

讓本已不是厚實路線的岩蘭 杜松 棉白楊等木質氣息

這下更輕軟淺薄如剛刨下來的木屑



彷彿把這清新微甜的香氣

輕輕淺淺地 撫出一道道微風掃過的痕跡


整體而言 很是舒心

像是走入一室窗明几淨的居家空間



乾淨 卻不拘謹

柔軟潔白的床褥上 膨軟的枕頭隨意擱放

也許還有藤椅對坐在旁

伸個懶腰 白色的窗紗被微風輕輕揚起

在淡卡其色的木地板上  灑落出一地柔和明亮的陽光



可以很放鬆 很放空



瓶身雖然寫著For Men,

但這味道乾淨柔軟

女生穿起來其實也很可以


個人覺得質感不錯 CP值頗高

只不過,說到持久度的話

就完完全全被接下來要介紹的黑澤比下去了 =.=


--------------------
Lalique -Encre Noire  萊儷 黑澤男香

這支早已是無數香民盛讚過的經典好香了

雖然非出自沙龍香的品牌,

在台灣也很好買

卻莫名很有niche香的藝術感


============
Lalique Encre Noire 黑澤男香

前味:絲柏
中味:喀什米爾木香、香根草
後味:麝香
============


與CLEAN白色香根草對比

它是陰暗的

與其說是某個沓無人跡的竹林最深處

更像是在古老的深宅大院裡 某個被人遺忘許久的書齋



也許是開頭那有點潮濕的苦味

給我一種墨色的聯想吧


墨漬蔭乾之後

香根草帶點塵土的植物根莖氣息 依舊給我疏鬆的感受

竹蓆、塌塌米一類的乾草氣味 甚至帶點煙塵

雖然陰暗 卻不沉重

沒有密不透光的窒息感

只有絕對的沉寂




寧靜得只聽得見自己的心跳

可以在這裡禪定 甚至圓寂

至於其他香評裡提到的潮濕泥濘感...我個人是找不太到啦


大概是香根草/岩蘭草的安定能量使然

和這個味道相處過一整夜之後  (持久度很不錯)

我在這氣味裡讀到的意念 是沉潛

像是無憂無懼地蟄居在陰暗中

以光陰為養

靜待破曉時分的來臨





另外一定要說一下的是...

這瓶蓋的質感也太犯規了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