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veAD

[香水] Bvlgari OMNIA PARAIBA 寶格麗 晶欣

自從知道有分裝試香可以買來試之後,
懶鬼我就很少出門 親臨專櫃去亂試亂逛了
總是看好有興趣的目標品項,
下標、結帳!很少遇見什麼驚喜

兩年前 有次經過東區一個盧亞臨時櫃
我停下腳步東摸摸,西嗅嗅
櫃姐跟我小聊了一下
便拿了瓶寶格麗Omnia系列當時新上市的新品-----晶欣
「如果妳覺得Body Tender不錯的話,這支妳也應該試試」




我遲疑了一下,
因為之前盲買過同系列的紫水晶、綠水晶小香
實在很無感啊.....>"<
櫃姐彷彿有讀心術一般,直接打破了我的遲疑
「她跟這系列前幾支很不一樣噢!是很讓人驚豔的味道  」

感謝這位櫃姐,讓我遇見了這美好的味道
自從一腳踏入niche香坑之後
這兩年來新上市的商業香中
能讓我一試鍾情、愈穿愈喜歡的味道,大概一支手數得完
這支便是其一

(雖然我試過的也不多啦
不知是年紀到了腦容量縮小還是怎樣...
多數的花果香真的是聞過就忘 記憶點不高)

====================
Bvlgari OMNIA PARAIBA 寶格麗 晶欣
前味:苦橙、百香果
中味:百香果、巴西梔子花
後味:可可豆、岩蘭草
=====================

這是個清新舒服的熱帶花果香調
卻沒有絲毫稚嫩的少女印象
也沒有熱鬧喧囂的意象
有的只是悠閒自適的夏日風情

初入鼻腔的第一印象 是加了果糖和橙汁的酸甜百香果

(原味百香果超酸 我不敢單吃  >"<)
這裡的苦橙出乎意料的不太苦
總覺得應該也有芒果...?
在調香師的精心雕琢下 甚至能調和百香果的酸
酸甜比例上,找到了絕佳的平衡
酸爽宜人

香調表中的梔子花與可可豆,
一開始 並沒有讓這味道摻上過多的奶香
倒是因此呈現出稍具延展性的細緻質地,以及慵懶閑適的熱帶風情

香根草的輕快感受
彷彿也讓這酸甜可口的氣味,化作在舌尖跳躍輕舞的細碎冰沙


百香果的酸爽滋味幾乎是從一而終
到了中後味,質地上倒是慢慢有了變化

可可豆的奶潤甜意此時漸漸浮現
餘留在手腕上的後味,像是打在灘頭上的浪花

隨著細細碎碎的泡沫悄然消退

留下無比柔軟平滑的雪白色沙灘


留香度不算太差,冷氣房裡,大約有2.5小時左右的壽命

看了一下Fragrantica上對於這支香水的簡介
調香的靈感來自PARAIBA(碧璽)
是種產於巴西的Paraiba山區的藍綠色寶石
由於產量稀少,加上剔透如海水的色澤
使它在珠寶界中,有著比鑽石還高貴的身價


這就難怪了
這支没有任何海洋調或水感元素的清甜熱帶果香

它卻能帶給我滿滿的海島假期聯想----

這座海灘不在巴西,更不在邁阿密
拂面而來的藍色空氣,彷彿吹送著悠然而愉悦的旋律
馬爾地夫碧藍透亮的海水在陽光下靜靜閃耀著
綿延數里的細軟白沙灘上,只有兩道長長的足跡~


噢!當然啦~還有入口即化的細碎百香果冰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