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veAD

[香水] Hermessence Iris Ukiyoé 鳶尾浮世繪




一直一直,很想介紹這支

Hermessence系列裡 除了玫瑰花道、雲南桂花之外,

個人挺喜歡的一味小清新-Iris Ukiyoé(鳶尾浮世繪)






礙於它給我的感覺太抽象,很難具體描繪

加上對於浮世繪版畫,

我其實...呃....並沒有太多的領會

  (據作者Jean Claude Ellena的說法,選用Ukiyoe浮世繪一詞的原意

   是取它以季節變幻、花草景物等貼近芸芸眾生的生活日常為題的精神)

實在無法把我聞到的Iris Ukiyoé 與這些畫面作聯結



但這毫不減損每次噴灑上身,它能帶給我的美好愉悅:)



我聞到的這支鳶尾浮世繪

並沒有過去印象中 鳶尾根特有的粉末、金屬感

反而是一股水靈靈的 如行雲流水般優雅流暢著的花香



最一開始,柑橘汁液的清甜氣味,營造出一片水潤清洌的涼意

與原野間,茉莉、橙花一類

新鮮 帶著綠意的甜白花香,交融成一股透著花香的微甜涼霧



細聞,隱約還有一點點微微的辛辣感,在空氣裡輕輕跳躍著

也為接下來登場的鳶尾,舖陳出一場生機湧動的序曲


最後才出場的鳶尾,是留在身上最久的Ending Cut

鳶尾根原有的粉澀感,早已在這片清澈的晨霧裡,被浸潤得通透明亮

揮著水袖,在早春的清風裡 輕舞出一身淡紫色的旋律



雖然單純以氣味而言,不是很典型的鳶尾花香水

這味道卻借由橙花的綠意、柑橘汁液的明亮柔甜

還有隱藏在草原間那微微躍動的辛辣感

好似勾勒出鳶尾花 薄如蝶翼的淡紫色花瓣,在綠野間靈動生姿的樣態





那輕柔飄逸、優雅流暢的身段

看似柔不見骨

卻能讓人感受到其中滿滿的 生命的張力










-----------
雞婆一下:

近日地震頻傳,

各位香民快幫香水們找個安全的棲身之處啊!!


5 則留言:

  1. 版主妳好,近日於網上尋香時常看到妳的分享
    妳的敘述都很吸引人😍也很喜歡妳的分享
    並有看到妳也有在ptt發香水文
    近日在ptt看到有位版主要出售香水
    但我試了很多天都無法加入成功
    可否麻煩妳幫我跟那位版主聯繫
    請她用手機訊息或e-mail跟我聯絡呢?
    不好意思 妳我素不相識還厚著臉皮麻煩妳
    因為那款香水已斷貨我真的很喜歡
    再麻煩妳回覆我,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hi,請寄E-mail給我吧!k.sylviak@mail.com
      我得有你的Email以及你想購買的品項和賣家ID才有辦法幫忙唷!

      刪除
  2. 真的很謝謝妳願意幫忙,剛剛已寄mail給妳
    再請確認回覆哦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啊啊啊啊 我打成mail.com了,gmail.com才對 抱歉

      刪除
    2. 不會不會 我還疑惑怎麼都寄不出去
      哈哈 謝謝妳有發現 剛有重寄了
      再麻煩妳確認,謝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