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veAD

[香水] Bvlgari BLV藍茶男香(舊版)

說起皂香,

就不得不提一下已經有點老哏的Bvlgari家這款既不茶,也不藍 

其實也不是男性專屬的藍茶男香(方瓶)






p.s.不是後來新出的圓柱瓶藍茶唷!

========
Bvlgari  BLV Pour Homme 寶格麗 藍茶男香

前味:豆蔻、生薑
中味:菸草花、銀杏、杜松
後味:麝香、檀香、柚木、雪松
========

多年前,聽聞這是個帶有生薑氣味的皂感香

一直躍躍欲試


薑???皂感???

很難不感到好奇啊~~~


一噴上身

一股微辛微澀的氣息 暖烘烘地湧上

真的是薑!!!



這股薑氣溫和不嗆辣,自然不需加糖調味 

荳蔻的甜意也不太突出

搭襯著淡淡的乾燥菸草氣味

和香調表上沒寫的,類似檸檬皮的香氣

讓它呈現出一種不太柔潤平滑的粉塵狀微澀質地



不用太久的時間

原先的乾澀感,被我手腕上的溫度,打上一層層的柔焦

化作一片乾淨溫暖的半透明水霧,輕籠在我溫熱的手腕上



這時候的藍茶

竟像極了小時候母親常買來孝敬外婆的資生堂蜂蜜皂

尤其是用它洗了個熱水澡後的味道




沒有添加花俏的香精

不帶花香 或Baby奶香

很乾淨樸實的古早清香

——即便沒有綿綿情話般的加糖帶蜜

  卻能讓這對老愛針鋒相對、劍拔弩張的母女,
     
        終於放下了倔傲的柔軟味道


我想..那些內建在基因裡的慈孝本能

如同這團氣味裡朦朦朧朧的麝香,自始至終一直都在
     
只被表面那些菸草和薑掩蓋,彼此都沒察覺罷了



也許因為這關乎親情的嗅覺回憶

這款被界定為男香的藍茶方瓶,我實在不覺得有什麼性別界限

這味道我總愛洗完澡 在睡前服用

除了溫暖舒適之外,我嗅著入睡的,是一股「回家了」的安心

彷彿還聽見孫叔叔熟悉的煙嗓叮嚀著:

  夜深了,留一盞燈,給最後回家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