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veAD

[香水]Jimmy Choo同名女性淡香水

記得去年初在數字網站上換過一管Jimmy Choo同名女香的針管之後

從此看到J 牌香水的評論都自動無視

確切的味道記不得了

只記得結論是 ”Oh my God”完全不是我的菜




所以當有版友說想用Jimmy Choo同名淡香水跟我交換分香時

我婉拒了


不過 心裡始終很狐疑 到底為什麼這麼多人推這瓶啊?

還好我最後決定認真爬一下文

才發現原來它的EDP(淡香精)和EDT(淡香水)兩個版本 完全不一樣

之前我換到的針管並不是版上大多人推的EDT

於是我決定再給Jimmy Choo一次機會 跟網友換淡香水來試試看到底是有多大的差別


結果發現,這兩支長相、名字都激似的兩姐妹



如果淡香精是親生的

淡香水不是不小心從醫院抱錯的別人家的小孩 ,

就是跟隔壁小王偷生的孩子啊~~~!!!而且小王應該滿斯文的這樣 XD




香調表是這樣的
==============
(1976把它歸類為木質花香 但我覺得木質味很不明顯 所以這次抄Fragrantica的)

香 調: 花果香調 
前 味: 綠色果香調,生薑,水梨
中 味: 塔伊夫玫瑰(據說有茶香感),蘭花 
後 味: 維吉尼亞雪松,木質香調

==============

穿上身的第一瞬間 我就被電到了

好個青春洋溢的甜美氣息啊!沒有淡香精的熟女印象

雖然其實聞得出有明顯的人工調配痕跡
(聞過DiptyqueGandini藍麝香的人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XD)

恰到好處的淡淡妝容,清新討喜 笑容很燦爛

不會因為她上了妝 就覺得做作


果香的比例明顯大於花香

香調表上寫的是梨,和綠色果香

我聞到滿滿的青蘋果香~

帶點青澀的酸甜感

只覺甜美 並不膩人

很有活潑俏麗的青春氣息




十幾分鐘後就"登大人"了(誤)

原本的青澀活潑漸漸變得柔婉

想必是香調表上的蘭香幽幽襲來,
(茶玫瑰是什麼味道我沒聞過 我想應該不是很醒鼻的那種)

從青春漸漸走向了輕熟,是另一種迷人風貌



像是偷偷罩上了一層薄紗,轉變得並不唐突,只是增了點朦朧。

淡淡的 溫柔可人



後味木質的香氣我倒覺得相當不明顯

以我的木鼻

必需很仔細的再三品聞,才會找得到一點點踪跡

似乎和前面的花果香融為一體,很不突出,

不是沉鬱 穩重的那種木香

細細的很清新,有輕快感的那種木質氣味,十分討喜

對照了一下香調表 是雪松。




整體說來,雖然有果香略顯單薄的特質,

甜而不膩的香氣實在甜美可親,沒有距離感

中味以後很貼膚,必需湊近才嗅得到淡淡香氣。

應該可以被歸類為撲倒香吧^^

溫尪說他很專情,不管活到幾歲,都喜歡花果香,和25歲的輕熟女(踹飛!!)

這瓶看起來很對他的味




只是也許我的體溫較高,在我身上的持久度挺薄弱的

30度左右的氣溫裡

這青春的假象 大約兩個多小時就離我而去……(淚~~)

冷氣房裡最多也只撐得了三個多小時

感謝那位找我換香的板友,讓我重新認識Jimmy Choo

以後可以再試試其他款的氣味了

(多聞幾款 應該就可以知道淡香水和淡香精 到底哪個才是親生骨肉X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