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veAD

家庭主婦的好朋友-SE X10 mini pro.

紀念我們結婚三週年

我們有夫妻機了:D

SE X10    v.s.   X10 mini pro

















在SonyEricsson X10 今年四月中上市前

有全省限量1000台的預購活動



身為一位Sony控的賢內助

就很熱血幫他搶先預購了一台

全台北市的SE特約門市 當時只剩下遙遠的南港店還有名額

手機到貨的當天 我還千里迢迢的殺到南港去領貨 

讓老公在3月21日 就成為全世界前1000個擁有X10的人!

(雖然大家一定不懂這有什麼好得意的)

去哪裡找這麼貼心的老婆啊~ 哈 



雖然我本身患有先天性的高科技產品使用障礙

但我把玩過X10幾個月後 倒也覺得挺方便實用的

(之前因為工作的關係 用過幾天Acer Liquid 就發現android手機很神奇了

acer那支也不錯 只可惜跟遠傳綁太緊 空機價對我來說也還不夠誘人)

在房間就有KKBOX 睡前想聽什麼音樂都有

還有導航啦 看盤軟體啦 還有SE得意的Timescape等等

終於了解為什麼小叔買了一台唉鳳之後 就每天機不離手了



加上 現在雖然已是家庭主婦 

但家裡有一個搗蛋鬼+黏人精

中午台股收盤前 我無法時時刻刻黏在電腦前

更不用說每天逛臉書、開電腦聽音樂了



於是 今年10月 我獲得了迷你版的X10一台 -- X10 Mini pro!!

小小一台 很適合女生 加上它有QWERTY鍵盤!!! 









價格還不到X10的一半 (空機一萬有找~很歡樂)

而且因為我大部份時間都在家

用家裡的無線網路 就不用貴三三的無限吃到飽費率 

實在是太夢幻了啦!!



這台X10 Mini pro 雖然外型真的很迷你

但SE的設計 真的很用心

不是只把手機的螢幕縮小而已(2.55吋)

整個UI 都因為螢幕變小 重新作過設計

有些細節甚至比X10還貼心



比如常用的功能鍵 變成在常駐在畫面的四角

左右翻的每頁 雖然都只能放一個Widget







但據說可以加到20頁 也就是可以加到20個widget

然後呢~總功能列 也變成是一頁一頁左右翻 可以自由排列 把常用的集中到某幾頁 挺方便的





不是像X10是按字母一路排下去落落長 很容易滑過頭







通訊錄的設計 也是我覺得很貼心的

同樣依開頭字母尋找 它的開頭字母不用key



在畫面旁邊就有滑動式的字母選單(連臉書的朋友選單也是哦~)





這枝微末節的小設計 很深得我心吶~

(中文的話當然就還是得用key的了)



在輸入的部份

其實我覺得每支觸控手機 都最好來個鍵盤的 哈!

x10 mini pro的鍵盤雖小 英文/數字切換很方便

所以打什麼網址啦~帳號密碼什麼的 我都用鍵盤 摸熟了就很方便

中文我懶得下載倉頡輸入 就用手寫了

(神奇的是 它的手寫辨識能力好像比x10強 我寫得再潦草它都認得 x10就常會認錯..害我被老公笑字太醜)



X10的音質 是我跟老公比較不滿意的部份 

有些歌 仔細聽會發現聲音怎麼破破的

沒想到X10 mini pro在這部份似乎有作了改善

有SE Walkman的水準呢!



有人覺得這台螢幕太小

這我覺得還可以接受 看網頁 可以橫放 也有放大鏡可以看

不看太久的話 還ok

有字幕的影片 字幕看起來是會有點吃力





噢~然後對看影音解析度要求很高的 可能也會覺得這台不太行

但我不太care就是了 (在意的人應該不會買這麼小螢幕的吧XD )



拍照的功能 我目前還不常用

(阿咕嘰很少會靜下來讓他娘拍照啊啊啊~~)

有補光燈和自動對焦 500萬像素 應該算挺不錯了

以下這兩張是手機拍出來的 跟一般小DC差不多水準囉!











另外發現 相簿裡的相片 除了可以直接發佈到fb之外 

也可以直接上傳到picasa相簿 真是超方便!



目前使用兩個禮拜以來 基本上是十分滿意

而且我發現 原來Android手機竟然也是家庭主婦的好朋友!尤其是google的重度使用者的話



可惜以前幫liquid宣傳的時候 怎麼沒有想到被小孩困在家裡的家庭主婦也可以列為TA? 哈~





來說說最常用的功能/程式

行動股市 --

家裡現在只剩老公一份薪水 我只好小賺一點零用錢補貼家用囉! 

這已經被我放到常用功能鍵的其中一角了

這樣早上的電視不會被我霸佔 

阿咕嘰就可以看他的喜羊羊和企鵝家族和湯瑪士小火車了~

Youtube(內建) --

哄阿咕嘰睡覺很好用 

我已經把痞子英雄的片頭 、 汽車廣告N支、喜羊羊與灰太狼/湯瑪士小火車片頭主題曲加入最愛影片了

只是有點擔心這小螢幕看久了 對小朋友的眼睛不好 所以盡量別太常看囉~

台灣天氣小工具 --

這是個widget

因為我自己很怕熱 所以需要客觀的氣溫數字 幫我決定要幫阿咕嘰要穿什麼厚度的衣服

KKBOX --

走到哪都可以點歌來聽 挺方便的 最近常幫五月天和阿妹開演唱會 

臉書(內建) -- 家庭主婦也是要跟朋友維繫感情的 換了這台手機 我用臉書碎唸的頻率好像也大幅提升了

Gtalk(內建)--

老公到日本出差的這幾天 意外發現竟然可以用這個聊天 

看來平時他上班 我也不用開電腦上msn找他了

(據說目前為止 android market上的msn軟體的bug都還很多...殘念)

Gmail(內建)--

有的沒的信太多 有空就上去砍一下

google搜尋bar(內建) --

找食譜很方便 XD 

我順便找到了傳說中的普門品全文 有空時唸一唸 

希望能保佑肚子裡的兔寶寶平安健康 出生後乖巧好帶不哭鬧

Talking Tom--
這原本是iphone裡面的

那隻會學人講話的貓  可以把小孩逗得很樂

後來老公寫信去建議開發者寫一套android版的來

沒想到這幾天就在android market找到了!



Bistro Cook --

一個餐廳出菜的小遊戲 玩到後面真的有手忙腳亂的緊張感!

我目前最高只能到62盤

可惜有時候滿容易當掉(強制關閉)的~





其他就是基本的電源管理工具啦~電池管理工具等等的囉~



現在 除了逛樓下的菜市場之外 



逛android market也成為我的樂趣了

6 則留言:

  1. 好像很有趣餒~~XD

    回覆刪除
  2. 嗯啊 還不錯玩

    回覆刪除
  3. 您好...我最近也想入手這支

    請問您用這幾個月台有沒有什麼不滿意的地方呢??

    可以偷偷請問您是搭配什麼專案 多少入手的呢QQ?

    感恩您的回答>"<

    回覆刪除
  4. 不滿意的地方噢~

    1.最近電池續航力有變弱的感覺 每天都得要充電 電量顯示有時候會瘋瘋顛顛的 但不曉得是不是使用方法不對 電池被我充壞了

    2.螢幕對小小孩來說 真的是有點小 看久了怕對視力不好

    3.內建的應用程式有些完全用不到又不能刪 感覺很佔選單位置:P 但我想應該所有智慧型手機都差不多吧?

    4.講電話時 不知是不是耳朵會碰到掛電話的按鍵 有時會講到一半就斷掉



    其他暫時想不到有啥好嫌的 另外我覺得它的音質真的是好得沒話說哦!!

    然後有鍵盤真的是很重要 key帳號密碼時 真的很依賴它

    我當時是空機沒配方案入手的 9千5左右吧 有點忘了 現在應該會更便宜囉~

    回覆刪除
  5. 讚!我也是x10 mini pro~朋友介紹我買的~

    我第一隻入手的智慧型手好~超愛的~

    沒啥缺點~除了sony的常病 當機以外~沒啥好嫌棄的~

    而且~><拍照上面,雖然是五百萬 但不輸htc的八百萬~

    推推丫!

    回覆刪除
  6. 我也是買這隻耶~~

    我想請問你~~用FB你可以打卡嗎???

    因為我好像沒找到有這ㄍ功能耶~~你有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