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veAD

[香水] Clean White Woods



=========
CLEAN White Woods

香 調: 木質清新調
前 味: 佛手柑、柑橘、黑胡椒
中 味: 木蘭、百合、香草蘭
後 味: 檀香、果仁糖、麝香、琥珀、木香調
=========

光看名字 會以為是阿蒂仙白樹森林的致敬款
尤其 它們都屬沒有廟堂感的甜意檀香,
也都有點招人嘴饞
第一次聞到這一味,我不自覺的把這兩個味道聯想在一起

呈現的手法倒是不太一樣,
比起白樹森林,
Clean white woods木質的比重很低很低,
摻拌著花香的香草、奶香才是主角
豐盈的霜狀質感,給了我層層疊疊的吃貨聯想

白樹森林的心得很多了 不在此贅述
(對它的喜愛其實更勝white woods,也許哪天吃飽太閒會來一篇 XDDD)
總之也是值得蒐藏的好香一枚
--------------

CLEAN家這支White Woods
是個醇郁香甜 乳白色的味道

雖然被歸類為「木質清新調」
其實我覺得這根本是美食調來著
就算是它改名為White Milk 大概也不為過

尤其在酒精散去之前,直逼貝禮詩奶酒般 香甜無比的前味
讓我狐疑了一下
這明顯聞得出是"香水味"了
怎麼會是一向走沐浴感、透明潔淨路線的CLEAN 會出的香味呢?


我想...多芬乳霜沐浴乳的概念 大概是唯一的解釋吧 XDDDD

不過,身為一隻小螞蟻
這股香甜,很是誘人
白色的甜花香 和香草蘭的奶香交錯出一股非常Creamy的香氣
有著細緻豐盈的霜狀質地

來不及暈、來不及醉
三五分鐘後,甜膩膩的前味很快就化開

白色的乳霜被稀釋,
麝香為這股香甜打上了柔焦
透明度從0 漸漸來到了40的白霧狀態
期待的檀香這才終於從暖暖甜甜的乳白色霧氣中露臉。

這個階段的氣味很讓人放鬆,像是一場軟綿綿的白日夢
淺淺的檀香,一方面很低調的讓花香、香草奶香繼續領銜主演,
安靜的作為全場的襯底

同時,又帶有些許咬碎了的核果、果仁類香氣,
(也許這是我一開始會把它與白樹森林聯想在一起的原因吧~)
在外層甜白奶香與麝香的溫柔包覆下,顯得十足可口

不由得讓我想起某次過年前,在迪化街閒晃買到的花香牛軋糖


再過一段時間,香氣沉澱下來
化作一層薄透的乳液,
溫溫軟軟地貼合著肌膚,微溫、微甜。
這才真的讓我相信它是Clean會出的味道
像是睡前的一杯溫熱甜牛奶
柔和、溫暖而安神

打個呵欠 伸伸懶腰
然後就可以ZZZzzzz.....了
實在是個好吃又好睡的味道



如果說 L'Artisan的白樹森林
是場林間漫步 意外遇見烘培坊的神祕奇遇;
Clean White Woods 大概就是....
和煦陽光下的林間野餐
吃著喝著......
裹著一身的慵懶閑適
墜入溫暖的奶白色白日夢畫面吧:)


當然,這又甜又奶又溫暖的偽木質香,只在入夏之前能用
這幾天突然又熱了起來,我只好把它塞回抽屜裡了


p.s.
看著香調表,
我一直想不通 這裡面怎麼可能沒有香草呢?
原來,香草蘭 又名香莢蘭,

它的荳莢,正富含著滿滿的香草精(香蘭素)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