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veAD

[香水] Gandini紅玫瑰與桃花 v.s. Re調香室 桃花源記

應觀眾要求

趁寒冬終於遠去 盛夏來臨之前

來分享一下這兩支春天氣息的桃花主題香水吧!




不過....好吧其實有點心虚

因為關於「桃花」的氣味 我並不是太熟悉

畢竟帶香氣的桃花品種並不多

只在大學時代參加什麼營隊的活動時遇過一次

印象中是個淡粉色的水潤微甜氣息  (但也許是那天本來空氣就潮濕?XD)

很淡很淡 若有似無的飄搖在空氣裡

既沒有玫瑰那樣鮮明的酸香稜角

也沒有茉莉 晚香玉一類清晰優雅的白色甜蜜

不帶粉澀感或吲哚的刺激

柔和的香氣 即使湊近了嗅聞,也沒讓我有被花蕊直搗鼻孔的Fu

可以盡情的大口呼吸 任她沁入心脾


我對桃花氣味的記憶也就僅止於此了

來說說這兩支以桃花為名 也確實很能招桃花的味道吧!


---------------


===============
Gandini 紅玫瑰與桃花

前調:桃子,百香果
中調:桂花,玫瑰,桃花
後調:香根草,麝香,雪松
===============

一噴上身,大片嫣紅色的酸甜香氣迎面襲來


清新酸甜的百香果 大方的張開雙臂 先給你來個熱情的擁抱!

就連一向高雅的玫瑰,也放開了驕矜 在你衣領留下嫣紅色的唇印

水蜜桃也沒閒著,在一旁以清澈的嗓音 輕輕地唱著徐佳瑩的《喔伊細》


百香果雖熱情 倒也沒有一直緊抱著你不放

鬆開了你之後 繼續踏著輕快的腳步隨旋律起舞


在這麼一片活力四射的歡欣氛圍之下

就連桂花的清甜 都只能退居到一旁

偶而趁著空檔上來幫大家補補妝 遞遞茶水

誰還會注意到桃花的淡粉色身影?

要找桃花淡雅幽香氣質的捧油,這支可能會讓妳略微失望

不過 很快的就會感染上這大片大片嫣紅色的歡愉



歡樂酸甜的前中味印象,在我身上大概能持續將近1小時吧~

大家才終於唱累了 笑累了 舞累了 漸漸沉寂 

讓先前一直被掩蓋的木質襯底 接續著剛才輕快悠揚的背景旋律 



後味倒挺長~餘留下的淡淡酸甜 貼合在肌膚上大概有四五個小時


整體來說 算是個挺高調的熱情花果香

雖然甜度很高,在百香果和玫瑰恰如其份的微酸點綴下

這甜美大爆炸的味道非但不膩 還相當清麗討喜

給人活潑俏麗的甜心美少女印象





是的沒錯,又是專情的溫尪會喜愛的味道.....

平常已經對我身上每天變換的味道見怪不怪了 

一噴上這支 馬上會湊過來嗅個不停

相當適合拿來當撲倒香使用,光明正大的招桃花!


--------我是分隔線-------

===============
Re調香室 桃花源記

前調:香檸檬、桃子
中調:綠茶、荷花
後調:麝香
===============

和前面的歡欣熱鬧Gandini紅玫瑰與桃花相比

這支實在是非常文靜低調也單純的桃香

主角沒別的,就是蜜桃


檸檬的酸氣在我手上1秒消散,基本上可以無視

接著,就是顆帶著淡綠枝葉和水韻 清秀水靈的蜜桃


這裡的荷,不若在一生之水裡的荷花那樣清冷得近乎死寂

在我肌膚上的荷 溫熱出透明的水韻,

稀釋了這顆蜜桃汁水淋漓的甜意(甜度大概只有G牌紅玫瑰與桃花的1/5吧~)

同時也以清澈柔軟的筆觸,暈染出大片柔和清淡的淺粉色

沒有濃郁撲鼻的茶香,

只用淡淡的兩片綠葉 在這片波平如鏡的水面上撩撥起一點漣漪


然後,我就找不到其他味道了

其實很簡單、沒有任何多餘的綴飾

甚至讓我不禁懷疑,

為什麼沒有其他品牌會想到作出這麼簡單的微綠水感蜜桃香呢?

就連商業香都沒遇見過這樣的味道

調香師就這麼以寥寥數筆 實踐了less is more的哲學

倒也還正符合桃花源記那般返樸歸真的意境吧~(笑)    


要說有沒有桃花的氣味呢?

雖然香調表裡並沒有寫上桃花

我卻在這幾個簡單的素材裡,感受到桃花源的詳和寧靜

甚至讓我憶起大學時代某年春天,在那幾株桃花樹下呼吸到的清淡微甜淡粉色氛圍



整體而言 就是個清爽恬靜的蜜桃小清新 

氣味很柔和 也很好穿

對比剛才嫣紅印象的俏麗美少女,

Re調香室的桃花源記

簡直像是從少女言情小說封面走出來的那種白淨清秀的女孩


五官不見得有多精緻多吸睛

卻有股溫柔水靈的氣質,能暗惹桃花於無形啊 (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