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veAD

[香水] TDC 俄國之冬 、幻夢迷境

The Different Company的這支De Bachmakov (俄國之冬/巴赫馬克夫)

這是試過的幾支TDC裡

第二支讓我深深著迷,不買會癢的味道

(絕對不是因為譯名和[北國之春]對仗的關係XDDDDD)

實在忍不到今年天曉得會不會有的特賣會

先買先享受啦!!





============
The Different Company-De Bachmakov (TDC-俄國之冬/巴赫馬克夫)

前調:芫荽 香檸檬 無花果
中調:紫蘇 肉豆蔻 小蒼蘭
後調:雪松 琥珀
============

它被譯作俄國之冬,

我原以為會是個寒冬限定的味道

如果不是個冬夜裡劈啪作響的溫暖爐火

至少也該是凜冽的

會有北風凍原一類的白色意象


沒想到我完全想錯了

按下噴的一剎那

迎面而來的,竟是一陣青翠舒爽的綠風,清新愜意



說是綠風,倒也不是青青草原的氣息

這是非常鮮明的紫蘇葉氣味,新鮮翠綠



如同日本料理中常拿來伴佐炸物的紫蘇

明明有著爆炸性的撲鼻香氣,

吃起來卻異常爽口,如風般輕盈

尤其配上了佛手柑的幾許酸甜

讓我憶起初次品嚐紫蘇梅時 舌尖傳來的驚喜:)


在我身上的De Bachmakov

除了主役的紫蘇之外,最突出的配角便是肉荳蔻了


肉荳蔻敦厚的甜意,完美地撫平了紫蘇葉稍的稜角

紫蘇的清新感因此溫和不扎鼻;

恰到好處的微溫力道,與佛手柑的明亮,

讓這陣清新綠風彷彿吹送著和煦的陽光

還順道乘載了些芫荽的嫩綠意象

於是交織成陽光下一陣舒爽的綠風

像是揉碎一把新鮮紫蘇葉,輕灑出片片細碎耀眼的翠綠色雪花,

隨風紛飛、輕舞



隨著時間推移

招搖的紫蘇香氣漸漸褪去,綠意淡了許多

荳蔻微辛微甘的底韻倒是不離不棄

佛手柑與芫荽 沉靜地交疊其上

偶然探頭的小蒼蘭,添上一抹若有似無的柔情

是說這無疑的春夏小清新(而且紫蘇梅讓我聯想到的是日本...)

到底關俄國的冬天什麼事? 我還真是無法參透....



=============我是分隔線===========


至於第一支完全把我燒成焦屍的TDC香水---幻夢迷境(Charme et Feuilles)

有謠傳說停產了!?

還好只是謠傳 現在還買得到

 害我焦慮了一下

那我就心安理得的放火吧 哈哈



=============
The Different Company-Charme et Feuilles (TDC- 幻夢迷境)
前調:馬鬱蘭、百里香、薄荷
中調:茉莉、葡萄柚、克里曼丁紅橘
後調:鼠尾草、廣藿香、香根草
=============

和翠綠耀眼的巴赫馬克夫相較,幻夢迷境是彩度略低的黃綠色的味道,



它不若前者有鮮明的絕對主役角色--紫蘇(梅)

和「俄國之冬」的莫名奇妙感對比,它倒是個非常香符其名的「幻夢迷境」


我聞到的幻夢迷境,是一片朦朧的草本園夢境

這裡有巨樹蔽蔭,十分涼爽

裡面種滿了迷迭香、百里香、鼠尾草、馬鬱蘭、薄荷等等綠色的療癒系芳草

在空氣裡羅織出大片微濕微涼、帶著幾許薄透甜意的迷濛氤氳



質地很細薄 彷彿有種莫名的穿透力 能悄悄瓦解一切具象形體


於是熟悉的薄荷,不再呈現德國百靈油或黑人牙膏那樣清晰的冰涼

葡萄柚也不酸不苦,只留細細碎碎的陣陣清新

甚至也難以在其中捕捉到茉莉熟悉的白色身影,只剩下似曾相識的柔軟甜意

它們彷彿都從形體中抽離,融入了這支迷幻大軍


時已黃昏,蟲聲唧唧,樹影搖曳

隨著不知不覺沁入心脾的芳草涼霧

你的意識也逐漸渙散,卻絲毫不想逃離

因為身上揹負著的一切煩擾桎梏 此刻彷彿也被消弭於無形

迷離之間,筋骨變得鬆軟,吐息變得平暢,

終於在這片芝蘭之境裡沈沈睡去

又是個很好睡的味道無誤





以上兩支TDC,都被我歸類為清新的春夏香氣

辨識度很高

至於持久度嘛~

TDC家的香水,大概跟Annick Goutal或Jo Malone白瓶是差不多的水準

不用對它有太高的期待 (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