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veAD

[香水] Penhaligon's Artemisia 潘海利根 阿特蜜西亞

小時候,總覺電視劇裡的媽媽,每個都好溫柔

我怎麼就這麼歹命,有個這麼兇,動不動就暴走的媽 >"<

我~一~定~是~撿~來~的!!!!!(然後各種腦內小劇場.... XDDDDDD)

哼哼‼長大之後,我一定要當個比我媽慈藹一萬倍的溫柔好媽媽




直到自己當了媽 尤其是兩個男孩的媽,

經常叫不動講不聽 還會頂嘴的兩個屁孩的媽

這才發現. 有仙女可以當,誰也不想當暴龍的啊啊啊啊啊!QQ

慈母這角色,果然都是演的,現實生活中是沒這回事的。

卡通裡大雄的媽媽,好像還比較寫實一點orz


阿木,對不起,我錯怪妳了 >"<



沒想到有一天 我會遇到這樣一個無比溫柔的味道,

喚醒了我心目中曾經的夢想,

仙女一般,想要卻一直做不到的溫柔、包容的慈母形象---

Penhaligon's Artemisia


=======
Penhaligon's Artemisia 潘海利根 阿特密西亞(致命溫柔)

前味︰油桃、綠葉。
中味︰青蘋果、鈴蘭、茉莉花茶、紫羅蘭、香草。
後味︰橡樹苔、檀香、麝香、琥珀、香草
=======

香調表向來都是僅供參考,

這味道跟艾蒿、艾草(Artemisia )這種植物的藥草氣味,實在是沾不上邊

其實以上重點只有酸甜果香、溫柔帶粉的花香和香草、香草+香草

我的鼻子沒找到什麼綠葉的青嫩氣味

也找不到在同牌Lilly of the Valley 或Re牌 蘇麻離青

那橡樹苔帶來的透明水氣感



我聞到的Artemisia 尤其一開始的前味,很像奶油話梅的味道

只用舌尖輕舔,別把它咬開的奶油話梅。




綿柔細密的糖粉,帶著一絲柔潤的奶香,

摻和上只剩下一點點的梅酸

如絲稠般細膩柔滑地 在舌尖化開

於是整個唇舌之間,漫溢著很Silky的酸甜

溫柔、輕細的貼合著肌膚


今日18度左右的室內,

這絲滑綿軟的酸甜,大約可在我的手腕上持續近一個小時

然後.......



話梅就可以吐掉了XDDD

因為這時的酸氣更加若有似無

只留下細細的奶香糖粉

隨著手腕的溫度 輕輕浮起

化作一層溫溫軟軟的幸福薄霧,

如影,隨形。



這時milky的香草,雖然更加明顯

但輕盈細薄的質地,讓她絲毫不腻人

細聞之下,

的確隱約有一點紫羅蘭帶來的輕柔脂粉氣息

加上滿滿的香草,和溫暖甜蜜的琥珀

要說她是脂粉香也絕對不為過


記得上一個把我迷得不要不要的溫柔脂粉香 是寶格麗黃茶

相比之下,

Artemisia少了黄茶的狐媚感,

顯得更無害,更親人

溫婉嫻良,宜室宜家

無怪潘海家的櫃姐會說

「這是很多男生聞了 會想娶回家的味道」


這極具親和力 難以抗拒的溫柔氣息

也讓我聯想起心目中 曾經幻想過自己將來可以達成的理想母親形象(淚...)


不知是小兒漸漸懂事了,讓我近來理智斷裂的頻次漸漸降低

還是這幾天為了想分享這個味道,連穿了好幾天

真的受到了她的溫柔感召

昨晚,我家鮮少跟我撒嬌的屁孩,竟然在睡前跟我說:

「馬麻,有妳陪著我,讓我覺得好安穩」

過沒兩下又翻過身來說:

「妳是世界上最溫柔美麗的馬麻~!」



!!!!

孩子,你傻了嗎?我是哪裡溫柔了.... XDDD (偷笑ing)








p.s. 有傳言說 潘海這支Artemisia 是戴安娜王妃生前最愛的味道

嗯...聽聽就可以了 不用太當真

以氣質來說,也許有那麼一點點

不過 戴安娜王妃1997年車禍身亡的時候,這支香水還沒問世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