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veAD

五味雜陳基隆遊

好不容易拼完論文口試本



又混過了期中考



大夥本來相約今天一起去苗栗賞油桐(?)和螢火蟲



不過因為怕玩過夜比較麻煩 不是大家都能去



所以改去...九份?



嗯~雖然上次去過了 但 大家一起出來玩的感覺最重要!



十二個人 三台車 薛皓和大毛在台北各一台 再到基隆和彥倫會合



我因為和大毛住最近 當然是坐他的車囉



擦完防曬(結果完全沒用 今天基隆下大雨)



我還猶豫了一下 今天要擦慣用多年的burberry london好呢



還是前陣子才買的新歡.寶格麗白茶咧?



前兩天的天氣都很熱 那還是擦白茶吧(我又猜錯了 今天下大雨)



才出門 就接到毛同學的電話 說他車上有怪味 要回家處理一下



可能要等他一下



於是 我就先去吃個早餐再慢慢晃到約定的地點



看到佩佩的頭整個在車窗外 還沒發覺事態嚴重



一打開車門 差點昏倒



天啊這什麼味道!!!有點 酸酸臭臭的很難形容的味道



而且 味道還很重 很難假裝聞不到



我一上車 大家居然有種天降甘霖的感動



原來~是我的淡淡香水味 稍稍解救了大家的嗅覺



但我香水畢竟是用擦的 不是用灑的 作用有限啊啊啊~~



原來是大毛爸 熱愛天然植物養生法



放了一堆香茅草在車上



不知是時間久了還是氣溫和濕度的因素



密閉的車體中 於是產生了可怕的氣味~~



可憐的大毛 開車出來還要被大家調侃



自己也被薰個半死 還要保持清醒開車





從市政府站 到基隆 好像還有好一陣子要忍



加上一車的路痴們又不小心走錯了路(應該是被薰昏了)



高速公路還塞車 好個任重而道遠啊~~~





反正我的瓶瓶罐罐什麼不多 就香水最多啦



於是現場發放我今天擦的寶格麗白茶小香



(還好今天擦這罐 是中性香水不是女香 不然室長還不好意思擦咧~)



卯起來猛擦 每個人都擦一點放在鼻子前面聞



後來發起狠來 乾脆當綠油精用 直接擦在鼻子下方



哈哈 第一次這樣擦香水



今天 也是第一次 大家這麼期待大毛點燃香煙



平常嫌臭的煙味 現在可是好聞得很



一根抽完還要一根!





終於到了基隆 彥倫聽說了我們的慘狀



一靠近大毛的車身 馬上倒彈



讓毛車上三個女生去坐他的車



再去接在地小劉



可憐的在地小劉 因為是基隆通



當然是要到路痴大毛的車上去坐鎮



於是我捐出了我的小罐寶格麗 彥倫也捐出了一大桶的大衛杜夫



小劉上車後 還很不好意思的打來問我的香水會不會很貴



"不會啊 妳盡量用"(我也是從大毛車上逃出來的過來人...我能體會妳的感受!!)



於是就開始"灑"



臭味終於被沖淡一小點點



但也產生了...很"複雜"的味道



沒辦法 基隆風大雨大 不能開車窗.....狠無奈





三台車往九份開去



只見大毛車不要命的向前衝~



一溜煙的就不見了..完全的追不上



彥倫遠遠看到一台車 問我們那是不是大毛的



呃 ..尷尬的是 大毛車的外觀完全沒印象了 只記得那恐怖的味道



原來大毛果然是因為受不了致命的毒氣 才死命狂飆



早點衝到目的地可以早點下車



到了九份老街



天啊居然開始下大雨



雖然鞋襪褲腳管盡濕



還是不改我們殺底片的興致(好像應該是殺記憶體才對)



這次還是吃上次的阿柑姨芋圓



大毛買了剛才在車上盤算了很久的線香



室長還買了手工現作的木屐回去孝敬女朋友



(我也好想買哦~但我龜....)





因為風雨太大 在戶外實在很難玩 



我們就到金瓜石一間某位龍姓名人開的店喝下午茶



看了menu種誤上賊船感 



它店裡點一份飲料加點心的錢(兩片手工餅干或一塊提拉米蘇或麵包)



可以在東區點兩份下午茶"吃到飽"



不過 店裡的佈置真的很溫馨 看得出設計十分用心



洗手間也是精緻到不行



薛皓都想進去裡面泡澡了



我們的沙發上還有一隻貓 活生生的大肥貓



有點像金吉拉 但他的眼線部份是黑的



加上剛被剃了毛可能很不爽 



看起來很兇



但實際上我覺得他個性十分溫馴



雖然偶而有咬咬人 不過養過貓的都知道 



這種力道是在跟你玩 真要咬人是很痛的



被大毛百般玩弄都沒生氣



不但沒有很火大的亂甩尾巴走掉



竟然還自顧自的呼嚕嚕了起來

(它壞掉了吧?連這樣都能呼嚕哦??)



後來 老闆娘可能良心發現



畢竟三百五加服務費 只能喝到飲料和一份點心實在有點沒天良



於是又大方送了六個好吃麵包(沾料很香很特別!!)和兩塊提拉米蘇



我們反正有點不好意思了起來



其實明明是應該的





吃飽喝足後 雨勢小了



我們在店外的露天庭園造景處 大家自然又殺了不少記憶體



便往下一個目的地去...(呃 我忘了叫什麼地方了)



由於寫完論文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學打世紀帝國



(我自認還滿有定力:P 班上淪陷這麼久 我還是撐到寫完論文才開始學)



連期中考在即也照打不誤 練了一個禮拜後 滿腦子都是世紀帝國的景象



於是 車子行經遍野綠地 我居然在四處張望著想要"發現綿羊"或找到金礦



天啊~我果然己經是世紀帝國的子民了



結果 沒想到不是只有我這樣~大家都中毒很深!



除了本身就是"採礦營地"的金瓜石



我們陸續在基隆找到"阿茲提克的城堡","綿羊"(一隻很像羊的狗),"波斯戰象","敵軍的斥侯","遺跡","砲塔".....真是夠了!!!



這時 大毛車上的三人



身上己經沒有那麼重的酸臭味了



而是混合了白茶加大衛杜夫,加上線香,當然還有一點香茅的奇怪味道



現在勉強可以算得上是很怪的"香"味了..



雖然很複雜 但己經比只有香茅怪味的時候好太多了



天色漸暗 下午己經在賊船上耗費不少銀兩



實在吃不起必殺漁港



我們又再次投向基隆廟口的懷抱



大家各自吃吃喝喝又投籃(我這次終於又進步了 ....2分....)



還小小的敗了些小東西



於是踏上歸途



在地小劉和彥倫直接就回家了



剩下我們台北幫的坐原車回去



也就是 我和佩和瑾蓉又坐回了大毛車



一坐進去還是頗不能適應



不過畢竟是灑掉了半桶的大衛杜夫 和四分之三小瓶的白茶



還點掉了五根線香



香茅味道己經慢慢的沈寂了下去



晚上八點半的中山高南下很順暢



照理說 司機的頭腦也該清醒了才是



"什麼??建國北路了??啊南京東路咧???"



.......



"啊???怎麼到重慶北路了???"



.......



管他的 再不下交流道我們就要到桃園了吧大哥



下了交流道之後果然又是一陣亂繞



差點又上了中山高....







坐過大毛開的車之後



第一次看到有男生開車技術比我還..有趣..:P



方向感跟我一樣強!(好啦我可能還是稍弱一點點)



嗯......



我想我可以上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