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veAD

不就是拔顆牙嘛~?

今天 依約走進牙醫診所



醫生要幫我拔智齒



右邊上面和下面的智齒都要拔



因為會影響到前面的牙齒 下面的那顆已經正在影響了



(怎樣影響我是不懂啦~但醫生說已經發炎了)



一開始 我一點~都不害怕



想說 就拔個牙嘛~又不是沒拔過



打完麻藥就沒感覺了 很輕鬆啊



沒想到..



這次 完完全全跟我的想像不一樣



這麼恐怖的拔牙經驗吧~~



這輩子我想也不會有第二次了





先拔的是右下那顆



醫生看了一下 說"哇~完全是橫著長的耶!"



我還覺得 我的牙齒好像很特別哦?



連醫生都這麼驚訝 我很白痴地有種與眾不同的得意感



殊不知 這就是惡夢的開始





照以往拔牙的慣例~醫生先幫我打麻藥



很多人說打麻藥很痛 我還以不怕打麻藥而偷偷自傲著



但這次..嗯???怎麼要打這麼久 而且好像還打了不同位置的三針



我開始有不妙的感覺



接著 上面也打了一針麻醉針



醫生問我 舌頭右半邊有沒有麻麻的感覺



...好像只有舌尖吧~



於是醫生拿了藥給我 叫我先吞藥



吞了之後 麻痺感蔓延到整個右半邊的舌頭 連嘴唇都開始麻了



醫生滿意的點點頭 (嗯?原來要這麼麻才行哦??)



拿起鑽子開始磨~



聲音很可怕 但我沒有感覺了



後來..醫生拿出一個沒見過的工具 和一個...??槌子????!!!



你想對我的牙齒作什麼????!!!!



醫生開始解釋了



"妳的這顆智齒是橫著長的~而且 有很大一部份被前面一顆牙齒壓住



照一般的拔牙方式是拔不出來的~



我現在要先把它敲碎(什麼??你說什麼??敲碎??!!!!!)



敲成三塊 再一塊一塊拿出來"



其實前面的解釋我聽不太懂 他沒有畫圖給我看 我也不太能想像什麼叫作"橫著長"



但很不幸的 最後兩句他講得非常白話



"醫生 我覺得你不要告訴我比較好...聽起來好可怕"



結果 不是聽起來可怕而已 是真的很可怕!!!





報告完畢後 醫生開始按住我的下巴 用那個工具抵住這顆智齒 請護士用力敲



因為打了麻藥 我並不覺得痛



只有力道很大的撞擊感



我聽到了ㄎㄧㄚ一聲



果然護士就住手了 應該是己經碎裂成三塊或以上



到這裡為止 嗯 都還在我的忍受範圍之內



接下來應該就是把它們"拿"出來而已了吧~ 那其實也還好嘛~



結果 我又徹徹底底的錯了





醫生這會拿的不是夾子狀物 看來不是用"夾"的



他拿的是個 前端像個扁鑽的工具



(他到底又想幹嘛?!)



結果...醫生的動詞用得真是優美 



原來醫學院也教修辭學啊



什麼叫作"拿"出來



其實就是把它"撬"出來的意思



只見醫生從小小的裂縫中..



很吃力 愈來愈用力的企圖把這些碎成幾塊的牙齒們 



利用槓桿原理撬出來



不一會兒就撬得滿頭大汗了 醫生真是辛苦你了



但是 他雖然很辛苦



我也痛得亂七八糟



啊不是打了三針麻藥了 怎麼還這麼痛



要是沒打 我大概又是慘叫連連吧



隨著醫生愈來愈用力 我愈來愈痛





感覺得出撞擊和推擠的力道很大



雖然我的舌頭麻了 嚐不到血腥味



但從醫生手套上的血跡 加上我打了三針麻醉針還痛成這樣



我猜裡面現在一定是一片血肉模糊



終於 在一番奮戰之下 第一塊碎片ㄎㄧㄚ的一聲被"拿"出來了



我也被嚇得快要神智不清了



醫生休息了一下 叫我放輕鬆一點



(最好是牙齒被敲碎 還要被這麼用力的撬出來 還有辦法放輕鬆啦)



開始向第二塊挑戰



又是一陣奮力的壓迫推擠



我知道他很用力 我也痛得想死



開始用我小時候聽歷史老師說過的古代各種噁心變態的酷刑來安慰自己



他說 不行 這個卡住了



被誰卡住我也不懂 也不想管了



你快點啦!!!



在一陣混亂之後 第二塊終於被醫生神勇的撬出來



我的眼角泛起淚光



原來 這就是所謂"痛不欲生"的感覺啊



卡住的第二塊取出來之後



第三塊好像就比較輕鬆



醫生這次比較沒這麼用力



但可能是麻藥不夠(打了三針還不夠 天啊)疼痛感並沒有比較減輕



我已經痛到開始飆淚 加上超出我預期太多的驚嚇



不是就拔顆牙嗎?怎麼會這麼恐怖



我心想 天啊 今天不是要拔兩顆嗎



等一下不會又要來一次吧~~你直接殺了我比較快 真的!



驚恐的眼淚流不停 



醫生停了一下安慰我說 快了 就快好了 最後一塊了



護士幫我擦了眼淚



哦~好丟臉哦 二十四歲的人了 還因為拔牙哭成這樣



很尷尬的用手把眼睛遮起來



醫生安慰我說 女孩子裡面 妳已經算很堅強了啦



ㄍㄧㄥ這麼久才哭(原來你等很久了哦?)



你這顆牙這麼難拔 連男生都會哭的



我問他 拔智齒都這麼可怕的嗎?



他說 "你這算是非常 非常 難拔的狀況 



橫著長 還一大半被壓在底下



我當醫生這麼多年 很少遇到這種案例的"



"那 等一下那顆 也會這麼可怕嗎?"



他笑了"那顆拔超過十秒 我退妳錢!"



這下我才安心點讓他繼續弄了 



最後一塊撬出來後 我的眼淚也終於止住了



他又幫我刮前面的牙齦(還是牙齒?我也搞不清楚了) 很痛 但勉強可以忍受



說是因為先前那顆智齒卡在那裡的關係 周圍的組織都發炎了 



他幫我處理掉 再忍耐一下就好 



於是又幫我把傷口縫合





接著 果然



上面的智齒



非常輕鬆的 三秒左右就搞定





醫生開了三天的藥給我 一個冰敷袋 



還很多塊止血用的紗布



哎 本來還盤算著看完牙醫 



去附近買個煙醺鴨翅回家啃 看看有沒有屏東的好吃



看來是沒指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