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veAD

蔚藍海洋 之帛琉風光part 1

帛琉的景點 除了 男人會館 之外



其他都不在陸地上



為什麼會有男人會館咧



因為帛琉自古以來 一直是母系社會



男人在家中的地位十分卑微



所以 慢慢就有了男性同胞自救會的形成 會址就在男人會館



男人在裡面除了訴說苦悶心情 互相打氣加油之外 也會在這裡商討國家大事



傳說 女人如果走進男人會館 就會變成石頭 



(男人有被迫害得這麼嚴重嗎...需要這種怪傳說...-__= )



會館是挑高的木製建築 完全不用一根釘子 上頭漆有彩色的圖騰



有蝙蝠 蘇美魚 鯊魚 傳說中的貪吃小孩 當然還有至尊無上的女人



這 就是我們四天三夜的帛琉行中 唯一看到的 有點人文典故的景點了







接下來 就是海上風光了



帛琉是由很多很多很多的小島所組成 像是灑落在太平洋上的綠色寶石



所以 我們到了碼頭 就坐上快艇 在各個景點和島嶼間穿梭





船的速度很快 濺起白色的水花



吹著涼涼的海風 天空好藍



什麼該死的論文都會完全忘記



海水更是有深深淺淺的湛藍



深藍的地方



簡直像丟下了五百顆藍藍香



另外有些海面上 還帶有純淨的碧綠色



水色乾淨得不小心飄落一張衛生紙 都會想跟她說對不起


{###_sylviak/1/1113324731.jpg_###}


海面上座落有許多大大小小的綠色無人島



形狀像蘑菇 或 花椰菜



我總覺得裡面一定藏有黃藥師和桃花林





之前沒有浮潛的經驗 原本有點緊張的



但浮潛其實是很安全的 穿著救身衣 想沉都沉不下去



稍微練一下用呼吸管呼吸 很快就可以很怡然自得的看水裡悠遊的魚



在岸邊練著練著 赫然看到遠處有一大群銀色像是金鎗魚之類的魚群



有著尖尖細細長長的嘴巴



然後就一群人追著牠們游 



但牠們畢竟是專業的魚 當然游得比人類快





學會浮潛之後 Jeff帶我們去的第一個景點 是"干貝城"



顧名思義 就是很多干貝埋伏在底下的海域



哇~~原來干貝長這副德性啊~~



好像超大型的貝殼 感覺可以塞下一個小朋友耶 好可愛!!



(但恕我不會形容 請自行想像!)



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看到這麼多 魚在我伸手就可以摸得到的眼前游來游去



還有五顏六色的珊瑚礁 真的覺得......我現在是在水族箱裡吧?



Jeff潛到水底 輕輕碰了干貝一下



原本微開的干貝 馬上合了起來 好好玩喲!!



可惜我不會潛水 不然我也想下去跟它玩







硬珊瑚區 嗯...就是硬硬的珊瑚..好 我知道解釋得很爛



Size好像都比較大



那裡有很多不知名的黃色大魚 (我對魚類沒研究 不知道它叫什麼名字)



一群群的到處游 只要有人丟剩飯下去 就會群聚著來搶飯吃



一點都不怕人 我不小心摸到了兩條魚 興奮得在水裡哇啦哇啦地大叫



硬珊瑚區最令人印象深刻的 就是玫瑰珊瑚了



最大的一朵 目測 比雙人床還大



彷彿在海底盛開的玫瑰 游魚像花蝶一樣穿梭其間



不過 與其說是玫瑰 我覺得還比較像是牡丹 哪有玫瑰長這麼大的呀?



我身邊的那位帥哥說 他晚上躺在床上 閉上眼睛 都會看見那朵超大玫瑰



我還在玫瑰珊瑚的旁邊 看到傳說中的蘇美魚(又名 拿破崙魚)



真的 好 大 一 隻 啊!!!



不過蘇美魚長得醜醜的 游得很慢很溫柔 感覺上是種 面惡心善的魚類





軟珊瑚區 就是比較軟的珊瑚 (癈言~)



長得比硬珊瑚秀氣些 比較小家璧玉的感覺 顏色都很漂亮 



有鮮黃色 橘色 紫色 粉紅色 好像也有淡淡的藍色 非常美



Jeff說 珊瑚都有毒性 碰不得



我拿起水底相機要拍幫它們拍寫真集



水流卻一直要把我飄向珊瑚壁 珊瑚實在太近了 好像再一步就會撞到



害我緊張得一直逃跑



在一陣驚惶之中 天啊 我看見兩隻Nemo耶!!



超興奮的~卡通裡超可愛的小丑魚 現在竟然近在眼前 我開心得語無倫次了





山中湖 是一片很平靜的海域 四面環山 看起來很像湖 不過水是鹹的



水面很平靜 同團善水性的男生 脫下救身衣就下水游泳了 



但我沒這勇氣 而且 游了一整天了 大家都累了



就開始雙手拉著救身衣 用肩膀和腳游泳 看起來很呆







這天的最後一站 是沈船區



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 一艘被美國擊沈的日本船艦 



已經距今六十多年了 長滿了珊瑚水草 還有很多水生動物在這裡定居



看了有點滄涼感~好像看到電影中的鐵達尼號 



想到裡面應該也掛了不少人吧 不禁毛了起來 不敢看得太清楚



不過據說船長現在還在世 每年都會回來帛琉看他的沈船





(下集預告-蔚藍海洋 之帛琉風光part 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