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veAD

蔚藍海洋 之帛琉風光prat 2

第二天的出海行程



雖然只有三四個點 卻比第一天更教人期待



這天的天氣非常好 艷陽高照 海面上風平浪靜



藍天白雲和大海相伴 心情不好都不行







第一站去的是牛奶湖



湖底是火山熔岩淤積而成 也就是護膚聖品--火山泥



據說有去除老廢角質 深層清潔的功效 常敷就會變得白拋拋 幼咪咪



可能因為湖底積了太多的火山泥 湖面有點接近乳白色



Jeff等船停好 潛下去撈了一桶火山泥來給大家敷



一開始 女性同胞們為了顧及形象 只拿來敷敷大腿和手臂



.......各位.......臉才是重點好不好......裝什麼客氣!?



敷完了火山泥 等它漸漸風乾 就要下水把它洗掉



於是我們又把火山泥還給了牛奶湖



牛奶湖的水色雖然像牛奶 味道可一點都不牛奶



Jeff說 這裡的水域是全帛琉塩份最高的 下水也很容易浮起來



我淺嚐了一口"牛奶".......明明水是白色的 怎麼比醬油還鹹?



不過 在牛奶湖 有個悲慘的小插曲 



因為我戴硬式的隱形眼鏡 



平常一點風砂吹進 都很痛了



這次火山泥的顆粒和超鹹醬油不小心一起進了眼睛



哇啦啦 痛得我眼淚直流 眼睛都睜不開啦



趕緊瞇著眼睛逃回船上 用礦泉水沖洗乾淨 才得以重見天日







接下來 我們到了"大斷層"



名字聽起來不怎麼樣 水面下的奇景卻教我嘆為觀止 



這個所謂的大斷層呢 嗯 我想應該有點像海中的大峽谷吧



我們沿著海岸線的邊緣一路向前 寬度約莫只有兩三公尺 是見得到底的



這個"底"不深 大概也是兩公尺多一些 佈滿了各色的美麗珊瑚



過了這兩三公尺的沿海地帶 深度馬上驟增為四五百公尺 深不見底



但是陽光從波光粼粼的海面上 灑到深藍色的水底 形成淡藍色的光束 



五顏六色的魚群 就悠遊在深淺交錯的水色 和花枝招展的珊瑚間



導遊說 這裡的魚兒很好命 被觀光客寵得...對麵包屑己經沒興趣了



要丟剩飯和"雞腿" 才會有反應  



沒錯 你沒看錯 就是雞腿! 這裡的魚吃雞腿!!!





從美麗的大斷層起身 我們到長沙灘待了近半個小時



退潮的時候 白色的細長沙灘會浮出水面 可以從這個島 通到另一個小島



但我們去的時候不是退潮 只能從水面上看到它



不過 長沙灘還是個風景絕佳的拍照景點 



白色的沙攤上襯有綠色棕櫚 



蔚藍的天空帶有朵朵浮雲



湛藍的海洋跳動著波光粼粼



加上有兩位 服裝明顯不合群的比基尼辣妹



自然殺了不少數位相機的記憶體



{###_sylviak/1/1113324736.jpg_###}





下午 就是最期待的水母湖之旅了



帛琉有全世界獨一無二的無毒水母湖



被列為世界七大海底奇觀之首



黃金水母好像已經消失多年了 現在在水母湖出沒的叫作 月亮水母



快艇靠岸之後 我們攀爬過一段崎嶇的珊瑚礁岩 才到達水母湖



原以為 水母應該是像我們之前看到的魚群一樣



一小群一小群 幾十隻左右



沒想到 這裡的水母



是 一~~大~~片 成千上萬隻水母



應該足以把我們整間研究室塞爆吧



多得有點噁心



在水裡手腳不動 都會有好幾隻水母經過撞到你



不過 水母長得很可愛 像會游泳的透明小香菇



摸起來QQ滑滑軟軟的 觸感有點像是木耳



不但可以摸 還可以捧著牠拍照哦!



我看到最小的水母寶寶 比綠豆還小



最大的 大概比我的臉還大…(呃 講得好像我是月亮臉….)



因為我們去的時候剛過中午 太陽還很大



水母紛紛出來行光合作用



但Jeff說 水母含有90%水 一出水面就會死掉 



害我看到太想作日光浴的水母 就很雞婆地把牠們壓回水裡!



期待很久的水母湖 



果然教我驚歎不已 



我這輩子竟然有機會和滿池子的水母玩耍耶!



如果下次再去帛琉 我想泡在水母湖裡跟他們玩一整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