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veAD

歲月不饒貓

這幾天 顧小碧似乎很不舒服



一直像是呼吸道被什麼東西哽住一樣



不時發出類似小朋友哮喘的聲音 還會瘋狂打噴嚏



因為他一直是隻健康活潑的貓米









很少有什麼病痛的異狀



現在竟然發出呼吸困難似的哮喘聲



這下子真是嚇壞我了



寶貝說他以前養的狗 身體器官開始衰老了 也有過類似的症狀



肺部積水 哽咳不停......過沒有多久 就離開了







算一算日子 民國八十九年出生的小碧 今年就快六歲了...









打從養貓的第一天起 就不停有人提醒過我 貓一定會比我們早走的 



想到這只惹人憐愛 早已成為我家成員之一的小生命 幾年之後竟會永遠的離開



噢~光想到那一天遲早會來到 就無法遏止的直打哆嗦



看著他毛絨絨軟綿綿的小身軀 吃力的悶著頭嘔咳 心疼得眼淚都快飆出來



親愛的顧小碧 你也要變老貓了嗎?



我不要~我不要~~



你要一直健健康康的呀!



今天一醒來就開始擔心貓米的狀況 掛念著趕完東西 馬上要帶他去給醫生瞧瞧



還好不是什麼器官衰老出毛病了



是染上了最近流行的病毒性鼻氣管炎



"會不會不吃東西?" "嗯 還好 最近胃口不錯~餅干吃得滿快~"



醫生說 這病再久一點 就會沒有胃口不吃東西 然後嘴巴會開始潰爛



開了七天份的藥 說拌在罐頭裡吃 差不多一個禮拜左右會好起來



這病小貓的死亡率頗高 大貓比較撐得住...(嚇死 還好小碧平常還頗健康的= =)



"妳的貓幾歲了?” "再三個月就滿六歲了~"



"那...也快變老貓了....七歲之後 每年要來作抽血檢查哦~"



"???"



醫生說 貓在七歲之後 就開始快速的衰老 很多毛病會開始出現



腎臟方面尤其要注意









親愛的老碧...就算老了 你也要當隻健健康康的老貓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