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veAD

姑狗之必要

溫柔之必要



肯定之必要



一點點酒和木樨花之必要



正正經經看一名女子走過之必要



......



如歌的行板飄忽而過



於是我懷念起七年前 每個星期二傍晚



研究大樓2樓 某間會西曬的教室裡



講台上那位滿頭灰髮 很有學者氣質 但不顢頇迂腐的慈祥老頭兒



用他近五十歲的學養



領著我們這群二十歲涉世未深的小朋友



窺探詩人們憂國憂民的善感情懷 對生命的洞見 對世界的吶喊 對愛情的抒寫



我想 是有那麼點對牛彈琴的無奈吧~







事隔多年 我記得的詩作不多~



忘了考試考些什麼 我怎麼掰過關的



腦海中只記得幾個名字 和一些零碎的字句



帶給我的讚嘆與一點點悸動















還好姑狗萬能



只要記得詩人的名字 詩題 還是幾個關鍵字



還是什麼都找得到



可以回味一下當年的小小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