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veAD

[香水]三支無花果-阿蒂仙 無花果極致,Diptyque希臘無花果,歐瓏 熾熱無花果

前幾天看到有人詢問起Miller harris無花果的味道

雖然沒聞過Miller Harris這牌

手上剛好有三支無花果口味的分裝/針管香

Diptyque希臘無花果、阿蒂仙 無花果樹下極致版、和歐瓏(Atelier Cologne) 熾熱無花果

就來小小分享一下個人感受到的些微差異吧!






一、阿蒂仙.在無花果樹下-極致版EDP

這是我第一次品嚐到的無花果口味香水,

雖然聽說喜愛椰香的,必定要嚐嚐無花果系的香水

不過...在我聞起來,

Gandini藍麝香裡的椰風氣息 還是有挺大的區別


================
L`Artisan Parfumeur Premier Figuier Extreme
阿蒂仙無花果樹下極致版EDP

香調組成:椰子 檀香木 乾果 無花果葉 杏仁 無花果 無花果樹
===============

這支2004年的極致版,是調香師Olivia Giacobetti 1994年為阿蒂仙調製的無花果樹下的改良版

在持久度和擴散性上作了升級

和後面兩支相較之下

算是略為醇厚的椰奶~甜蜜溫暖


穿上身的第一瞬間,除了類椰奶的無花果香氣之外,

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

某種被咬碎了的穀物還是核果類、可以招引來一大窩松鼠的可口香氣,

這氣味輪廓隨著時間逐漸清晰....是杏仁!


杏仁x牛奶 是絕配!

椰子和牛奶,也同樣是天作之合,

於是這幾粒杏仁的香氣 很快就融進在滿滿一大碗公的香甜椰奶裡~


杏仁的甜、無花果實的甜、椰子的甜

全被柔潤的奶香,稀釋成西米露般爽口的濃度



一口一口暖暖的,甜甜的 質感非常柔潤綿軟

於是,整個人就沐浴在一大片奶白色 溫暖與柔軟氛圍裡

是個一不小心 就會睡著的溫暖味道啊~



椰奶的氣味幾乎是從一而終,

一直到最後面 才有一點點木質的氣味悄悄探出頭來


盛夏時節裡,這甜甜的奶香穿在身上會有點膩,

記得去年夏天第一次拿來試香時,老公的反應:

"妳剛才有喝什麼椰奶嗎?這麼大個人了喝飲料還會打翻.....=.="(白眼)

寒冬裡,很適合享用這一身的溫暖甜蜜




----------------------------------------------

二、Diptyque希臘無花果(EDT)

這支是調香師Olivia Giacobetti繼阿蒂仙 在無花果樹下之後

1996年,為Diptyque操刀調製出的第二支無花果題材作品。


為什麼特別提到這個淵源呢?
                                                                             
因為,我覺得在和前作阿蒂仙無花果的相比之下,

Diptyque希臘無花果的前味,明顯更有"在無花果樹下"的畫面感

綠意十足啊!!!

(所以阿蒂仙的無花果,改名叫"媽~我在喝椰奶!" 其實就可以了啦!!!)



===========
Diptyque Philosykos希臘無花果

前味:無花果葉 無花果
中味:椰子 綠葉
後味:雪松 木質香 無花果樹
===========

噴上手腕的第一時間,莖葉的青澀氣味撲鼻而來



像是無花果枝葉被攀折之後,斷口流出的青汁

喜愛草葉香氣的捧油,應該都會喜歡的味道

不過對我這草葉障礙人來說,這前味其實......滿討厭的!!! XDDDDD


還好,後來甜甜的椰奶香爬上來了

把這滿滿的青綠感拉回來了一些,來到十分和諧的比例

青澀的果葉氣味其實還是在的,只是好像沒那麼逼近鼻息

淡淡的椰奶香氣裡

好像還看得見果樹下,陽光自葉隙間灑落一地淡綠色的光茫,



和煦的春風裡,有著暖陽的溫度,

清甜微酸的果香、和著新鮮的綠色莖葉香氣拂面而來

尾韻的奶香漸淡,轉而呈現的是雪松的乾爽輕快,彷彿置身林間的舒爽

香調表裡沒有花香,我卻總覺得應該個茉莉、晚香玉還是什麼花的溫柔細緻


中後味非常美好,我戀愛了!!!

初始討厭的青澀感前嫌盡釋了啊啊啊啊~~

(很像一開始相看兩厭,最後卻不自覺陷入愛河的老梗青春偶像劇有沒有....XDDDDD)


柔潤感和阿蒂仙無花果極致相比,雖然略遜一籌

香氣卻和體溫貼合得很恰到好處,

溫暖中,猶見舒涼。



於是我想,它不必拘於寒風凜凜的冬日,

春秋、初夏 都還可以穿。

持久度還不錯,在我身上大約可維持五六個小時沒問題


p.s. 跟我一樣討厭草葉味的捧油,請不要沾到衣服上,

草葉前味會一直如影隨形的跟著你...



------------------------------------------------------

三、歐瓏(Atelier Cologne)熾熱無花果 


這支並不是常被與阿蒂、Diptyque的無花果相提並論的一支無花果

只是我剛好有它的原廠針管(還有超精美明信片!!)


就一併拿來嚐嚐吧~



==========
Atelier Cologne Figuier Ardent 歐瓏 熾熱無花果
前味:香檸檬 茴芹 小豆蔻
中味:無花果葉 無花果 胡椒
後味:雪松 鳶尾花 頓加豆
==========

2015年推出,非常年輕的一支香水

(其實整個品牌都很年輕 2011年才開設第一家店面的香氛界後起之秀)

湛藍色的瓶身,相當有簡約的美感

就外貌而言,大勝其他兩支

氣味也有非常明顯的區別,



這是支沒摻半點椰香作弊的無花果,

取而代之的 是檸檬的清香--歐瓏家非常擅長的柑橘系香氛

於是,它的氣質 就很不一樣了

鮮甜的無花果實與新鮮的枝葉,摻上了清新的青檸香氣

營造出非常明亮、愉悅的青春氣息

前味教我驚豔不已~



只可惜.......

非常的後繼無力

後來無花果的淡淡奶味 和微粉的鳶尾花氣味 與漸漸淡去的檸檬香氣

雖然是絕妙的平衡,在我身上卻像逃命似的 飛快地消逝無踪

為了寫這篇(嚕哩叭嗦的)心得,我試了七八次在身上...

沒有一次能撐上1小時...

中味比前味還短暫,根本沒有後味可言>"<

不知是不是只有在我身上是如此

我完全來不及細細品味這美好的香氣

更來不及在腦海中勾勒出個完整的畫面,就像夢境一樣,倏然消失~

睜開眼睛 只剩茫然,什麼都沒留下


現在可是室內溫度17度的大寒流啊~~~

盛夏使用,我想應該撐不了半小時吧我想Orz...

真可惜了這麼讓我驚喜的前味

是個殘念~


歐瓏還有好幾支讓我心動的味道 ex.赤霞橘光、暗夜玫瑰、忘情岩蘭(大愛!!)...

有時間再慢慢分享吧~


手邊沒有Millar Harris和Acqua di Parma的無花果香水可以比較

也歡迎有這兩家無花果的捧油們幫忙補充


4 則留言:

  1. 嗨美女 我有在momo購物網發現Burberry同名,就是你在很久以前文章中有提到的那一瓶 只是momo賣的是小香 瓶身沒有london的字樣 但瓶子是一樣的 我不確定是不是同一樣商品 有興趣你可以去看看 它庫存剩3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它沒錯哦!它剛上巿的時候叫作"London",是後來Burberry又出了一款叫London的格紋方瓶,它才改名變成"Burberry同名"...,所以後來出廠的,瓶身上就沒有再印London的字樣了=.=害我混淆了好久

      謝謝妳幫我留意,我有囤一瓶大桶的留念了:)

      刪除
  2. 喔喔 原來如此 是要跟後來出的london區別 哈哈 我這2天又敗一瓶光韻了
    也是我觀望很久了 總算狠心敗了 香水坑真是一條不歸路阿....香水都噴不完了還是想買新的>"<

    回覆刪除
  3. 你寫的好有畫面喔^^
    我個人是無花果香愛好者~哈 明天要去聞一聞Diptyque的無花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