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veAD

[香水] Hermessence Ambre Narguile 愛馬仕聞香系列 琥珀煙雲

曾經深愛的Serge Lutens松林少女絕版一陣子了

沒想到這次,我竟不怎麼惋惜

我想大概是因為後來又遇到了更喜歡的暖辛甜焦香---Hermessence 琥珀煙雲


同樣有著苦甜酸交織的焦香氣息,

也許是少了木質的底蘊,它比松林少女更輕

又添上了碧珀凝香裡,那溫暖迷人的肉桂香氣,

以更為清透的筆觸、鋪陳出更豐富華麗的嗅覺盛宴

簡直完美地填補了松林少女停產帶來的失落!


================
愛馬仕 聞香珍藏系列-琥珀煙雲 Hermessence Ambre Narguile

香氣組成:
蜂蜜 安息香脂 勞丹脂 麝香 香草 菸草
焦糖 零陵香豆 芝麻 肉桂 朗姆酒 香豆素 蘭花
================

光看香調表,是不是覺得快要蛀牙了呢?

其實,這可是個香甜不膩口的高級美食香

跟常見的萌甜少女系糖果香,完全不在同一個檔次



肉桂辛香,是我在這支香水裡,最先捕捉到的味道


灑在Cappuccino白色綿厚奶泡上的肉桂粉,

對我來說一向有些畫蛇添足

雖然我愛咖啡,也愛肉桂

肉桂暖辛的氣息,總讓已然醇郁的奶香咖啡 顯得更加厚重


還好,琥珀煙雲裡的肉桂,不是灑在Cappuccino上,

而是蘋果派的微酸香氣裡,那股隨著熱氣緩緩蒸騰而上的溫暖輕煙

質地很輕、姿態很柔

似雲、如煙。



然後,我開始沉浸在蜂蜜、焦糖、琥珀交織纏綿成的馥郁甜蜜裡~

(p.s. 記得有人說香水工業中的琥珀都是合成出來的  通常會用安息香、勞丹脂或加點香草來摸擬)

在肉桂香氣的點綴下,氣味其實有點類似一款我很愛吃的Lotus焦糖餅乾



如果這口味能再摻上幾滴蘭姆酒的微醺焦香、烘烤成杏仁瓦片般的薄脆口感,

也許會更接近我身上的琥珀煙雲


但JCE老杯杯顯然覺得焦糖蘭姆肉桂薄餅遠遠還不夠!!

於是我又在這股緩緩繚繞著的暖辛甜香裡,

找到了個浸漬發酵過的蘋果或梅子 

總之是股溫醇的酸香,輕輕化散在這股華麗卻深邃的煙雲間......



雖然在Hermessence系列作裡,已算是較為濃墨重彩的一支,

依舊保有這系列該有的細膩質感


以持久度來說,這也是我手邊最出色的一款Hermessence

四五個小時過去後,

焦糖的餘韻還未散盡 香草還溫溫軟軟的貼合在肌膚上

從先前的華麗轉趨低調,卻依舊誘人~


不過,這場甜蜜誘惑,場景大概不會是在夜深人靜的豪宅角落,

琥珀煙雲在意境上,更像是日落時分的夕照景象。


如果說蜂蜜與琥珀的甜蜜,是灑落雲際的剔透金光;

那股焦糖、蘭姆酒與肉桂堆疊出的醇郁香氣,便是被渲染成橙色的漫天雲霞~

再帶上幾抹香草還是麝香口味的霧白雲靄

成就出一片飽滿絢爛的絕美黃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