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veAD

[香水] Jo Malone 英倫雨系列之 黑雨(黑雪松與杜松)


其實算是誤打誤撞試到的一味,

沒想到竟是目前為止,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支Jo Malone。






本來只想買一管傳說中的「阿薩姆與葡萄柚」分裝來嚐嚐鮮

但住在我身體裡的歐巴桑,一直在我耳邊碎唸個沒完

「買1管運費30元 3管運費也是30元吔」

「難得有機會可以買到限量款的分裝嚐鮮,只帶一支也太可惜!!!!」
……

「甜檸檬」感覺很可愛

「黑雨」有雪松耶~應該會愛

腦波一弱,就"順便"帶一帶吧!




結果這次歐巴桑是對的!

我竟然對期待許久的阿薩姆沒愛orz

反倒是「甜檸檬」讓我意外的喜歡~

但網路上心得很多了,先暫且不提



2014限量英倫雨系列的其他三支我沒嚐過,

單就這支黑雨而言,

我是先聞了味道,才去網路上看到許多官方的文案與情境圖,

不得不說,情境的捕捉,真的很到位!




第一次試的時候

對於英倫雨的概念完全不瞭

心裏的OS是:


"額...好淒苦,是個讓人心情不好的味道"

不覺得算是"香味",但也不臭,

就是一種淒風苦雨的氛圍,黑色的味道。




這幾天的寒流氣勢凌厲

體感溫度降到了6度,連洗澡都需要勇氣。

我再次穿上一身的黑雨,

非,常,有,Fu~

完全感受得到濕冷的雨夜裡,空氣中的味道。



不過,這回心情沒有跟著變成黑色,

反而有種聽著窗外雨聲滂沱,自在獨處的心境。


即便今天其實沒下雨



==========================
Jo Malone  Black Cedarwood & Juniper
黑雪松與杜松(黑雨)

香調:辛辣木質調
前味:孜然 辣椒葉
中味:杜松
後味:雪松
==========================

前味寫著孜然和辣椒葉

但和跟加辣的新彊羊肉串味道是八竿子打不著。

漫入我鼻腔裡的,是帶著一點點辛香刺激的重重苦味,冷冷的。

不知怎麼的,有點讓我想起書法課裡,剛磨好墨的硯台味道,



果然是黑色的味道。

(p.s.無聊google了一下,原來好的墨汁,確實多半有著松香味~
難怪這味道我一聞就聯想到書法課 XDDDD)




新墨的錯覺消失得很快,

接著,像是墨色暈染開來,苦味淡了,

暈染出一整片濕濕冷冷的雨夜寂寥。



深邃的夜色裡,

聽著窗外的雨聲滂沱,塵世的一切紛擾,都被隔絕在雨聲之外,

除了雨,一切悄無聲息。


不知道為什麼這怎麼看都是木質加上辛香系的氣味,

可以呈現出如此濕冷的氣息。

(倒也確實是不帶一絲絲花果的香甜愉悅,完全就是個淒風苦雨~)

再細細品聞,迷濛的雨霧裡,確實有木質的氣味,

淋了一整夜的雨

從枝葉到樹根,濕了一身的路樹、泥濘和薄薄苔蘚的味道。




很久很久以後的後味,(兩三個小時以後)

雨聲終於止息,天還沒晴。

苦雨散盡,真正的萬籟俱寂,非常寧靜。

雪松的氣味輪廓,從漸漸散逸的雨霧裡清晰了起來



原先的濕冷,也在體溫浸潤多時之後,終於緩緩回溫。




總體來說,是我試過的JM家香水裡(雖然兩支手數得完 啊哈哈哈哈哈XDDDD),

意境清楚 非常有畫面的味道

雖然不是很討喜的安全牌路線

一開始甚至覺得這味道其實讓人心情不好~

擦香水就是要讓自己開心啊~幹嘛弄個心情不好的味道XDDDDD

穿了幾次之後,倒覺這一味其實滿有意思的 值得品嚐:)

(於是開始對整個倫敦雨系列也都好奇了起來!!!~~~)






穿在人身上的話~

不太像女生身上會有的味道,

印象偏男生一點,大概是那種...

非常內斂寡言 冷靜沈著

喜歡專注在自己的世界裡,

微孤僻 不喜打擾人

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好的省話一哥型吧~(?)





                                文中圖片皆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留言或來信告知


5 則留言:

  1. Jo Malone好像比較多人推橙花和藍風鈴 我是沒有聞過就是了
    它們家的香水也是可遠觀不可褻玩焉那種
    價錢太不可愛了 而且好像不持久!?

    回覆刪除
  2. Jo Malone好像比較多人推橙花和藍風鈴 我是沒有聞過就是了
    它們家的香水也是可遠觀不可褻玩焉那種
    價錢太不可愛了 而且好像不持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價錢不可愛+1,所以我目前為止都還只有買過分裝香而已,可以品嚐比較多口味 XD
      JM持久度普遍...是連自家櫃姐都只能無奈攤手這樣,多半需要補香或是噴在衣服上才能多撐一下,
      除非是最近這種10度左右的天氣,才可以在我身上存活一整夜。

      刪除
  3. 回覆
    1. 很榮幸燒到你^^ 不過個人覺得,大寒流的季節更能穿出它的意境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