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veAD

[香水] Re Classified調香室 憶江南 祗園花魁 女作家 醉芍藥

記得某次在運動中心玩跑步機的時候,

牆上電視的旅遊生活頻道介紹過這個來自上海 擅長用香味說故事的香氛品牌

Re Classified  (Re調香室)



以輕沙龍品牌自居

兩週前又看到有香友提到它,

於是...我就去拜請估狗大神了





這一逛下去不得了,生起熊熊大火啊~

目前在對岸看起來也算撐起了一片天,有頗多香民追捧~

加上我對這種Naming很特別,文案很用力的香水 腦波就會瞬間衰弱甚至歸零

(Jo Malone很少燒到我大概就因為Naming太直白吧 哈哈哈)

就一口氣弄了十幾根針管回來試


在此小小分享一點簡單的心得

先來花香調的幾支吧!




一、憶江南(Memories of Jiangnan)

==========
前味:香檸檬,紫羅蘭葉,桃子
中味:荷花,水韻,茉莉,鈴蘭
後味:琥珀,海藻,麝香
==========
命名取自白居易的一首《憶江南》

--江南好,風景舊曾諳。 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 能不憶江南。--

以我聞到的氣味而言,算是挺貼切的。


一擦上身,我聞到的是一整片淡綠色的草香,

難得有草味不被我形容成"草腥味"

一向視草味為大忌的我,(Ex.香蕉共和國 W 前味只有四個字"殺了我吧")

不但沒有倒退三尺,竟然還覺得挺舒服~


接著,隨著手腕上的溫度,水氣氤氳了起來,

像一池淡綠色的春水,帶出了蓮花的幽靜,



茉莉和鈴蘭的氣味不是很突出,海藻也不腥

呈現出雨後的小橋流水景致,清雅、微涼。





其實,這時我忍不住默默走向香水櫃,拿出一生之水蓮花版來比對...中味讓我想到它

仔細比對之下,原本覺得很空靈的一生之水蓮花,這下倒顯得稜角分明了起來

而憶江南有種雨後的迷濛




是相對柔婉、小家璧玉的味道。

以個人喜好度來說,

嗯~憶江南略勝一生之水蓮花森呼吸




二、祗園花魁(Geisha)

============
前味:月桂葉,覆盆子,玫瑰
中味:牡丹,櫻桃
後味:黑檀木,紅木,櫻桃粹取物(這啥?)
============

燒到我的文案是這麼寫的

祗園是京都的藝伎區,可以說是京都代表性的地區。
她們穿著纖塵不染的白襪,噠噠的踩著木屐,束著十二重的清雅和服,露出白嫩纖細的後頸,
她已經成為了一場華貴又沉淪的夢。
白面朱唇是她的防具,那些浮於表面的甜言蜜語都在她面前潰不成軍,
她把自己埋葬在衣裳、脂粉、定則和分寸之下。
你可知她是否真的會愛人?
十里煙花,一場浮世,而她隻身在櫻花樹下等那個深埋在心裡的人。


想呈現的應該是這樣的意境




一擦上手腕,

我又忍不住默默走向香水櫃,

啊不對,我的歐舒丹櫻花小香已經不在了!

好吧~沒得仔細比對

只能說與我記憶中的歐舒丹櫻花,有至少八成的相似度


溫柔的櫻花,有了清甜可人的櫻桃、莓果類香氣為伴,

唯美浪漫的櫻雪紛飛畫面裡,添了點小清新。



不粉不嗆,也不顯稚嫩,非常好穿,

嗯~跟歐舒丹櫻花一樣討人喜歡 XDDD




三.陽台上抽菸的女作家 (Writings Form Her Balcony)

=============
前味:檸檬,李子,荔枝
中味:百葉薔薇,天竺葵
後味:麝香,蜂蜜,木香
=============

這是以張愛玲為概念出發的味道


調香師應是想起了她的《紅玫瑰與白玫瑰》吧~



我聞到的女作家,

也許是檸檬 李子的酸澀,天竺葵又加重了玫瑰的稜角,

女作家的第一印象,酸香得有點尖銳,

沒有笑意,不甜,對我這螞蟻來說。


到了中味,

我又忍不住默默打開我爆炸的分裝香小盒

翻出了Serge Lutens柏林少女

她們在我聞起來,雖然不是一樣的味道,但卻都有一樣的調調--

有個性、有點孤傲感、不輕易為誰綻放的帶刺玫瑰


相較起來,女作家比較重口

是滿滿滿滿的玫瑰,帶著一身青綠色的刺

隱隱嗅得出她身上有一股幽深沈鬱的氣息,像是看盡了塵世般的蒼涼憂傷。

就連細緻的荔枝香氣,在這裡也增添不了多少甜美氣。



一直到後味 都不願摘下身上鋒利的尖刺,

卻終於蒙上了一層薄薄的蜜,不讓你直接被她刺穿。



其實沒很合我口味就是了,覺得她有點兇,不太好惹,

雖然確實很美。



而盧丹詩家的柏林少女,和女作家相較,雖是帶著脂粉,明顯多帶了幾分甜

年輕女孩的率真還沒完全丟失,

卻仍是一點都不溫婉 相當有個性 

一直覺得很有 Avril Lavigne那種煙醺妝Rocker的倔強調調



到了後味 好像就唱起抒情搖滾了




四、醉芍藥 (A Dream of Red Mansions)

======
前味:風信子、黑醋栗
中味:紅玫瑰、鈴蘭
後味:麝香
======

命名引自紅樓夢第62回的橋段--憨湘雲醉眠芍藥裀、呆香菱情解石榴裙


衝著對史湘雲的喜愛--

紅樓夢裡,比主役的黛玉、寶釵都率真可愛N倍 同樣冰雪聰明的女子

我就自燃了~



而這也是目前為止,Re Classified真正燒到我的味道

非常、非常想入手啊啊啊啊啊


雖然一擦上手腕,總覺得這味道有點似曾相識

我又忍不住默默打開分裝香小盒

但這回...我真的想起不起 這教我一試鐘情的味道 到底是像到了哪一支

也或許真的誰都不像,不然我早就衝了吧?



醉芍藥是支微醺的果香玫瑰調

原以為又是黑醋栗又是鈴蘭的,會是個酸香沖鼻的狠角色

沒想到她是少女頰上的一抹粉緋紅暈,略帶羞澀的甜美


應該是惡作劇被抓包了感到羞赧XDDD

因為我在前味嗅到了一點點俏皮感,我想是黑醋栗的效果吧~


前味的微酒精 摻拌上了黑醋栗與玫瑰,竟也飄飄然的 像少女的微醺

阿蒂仙Rose Privee 的雀躍香檳感不同,

醉芍藥的醉,是安靜的 兀自飄然的那一種

而這裡的玫瑰 也十分溫柔甜蜜,不帶刺。


香調表上沒有芍藥(牡丹的近親),只見玫瑰 鈴蘭和風信子,

卻總覺得聞到了牡丹的嬌柔可人。

香氣質地很柔和細緻

微微的粉感,讓她在冬日裡,顯得格外溫暖可愛
 
總之,我完全被這支打中

遲早會衝一罐XDDD



另外還有一支寒香冬梅,試過一次還沒有特別感受,

就先跳過它~改天再試試 看能不能也穿出內心戲吧XD



試到目前為止,這家的香水 質感其實很不錯

持久度也還可以 這天氣可以在手腕上撐個4小時沒問題


只是好像沒有像Dior、Hermes、Serge Lutens、潘海莉根之類的品牌

甚至JM的小清新~

能單用"氣味" 而非一致的瓶身外觀 就建立出比較鮮明的品牌特色

Re家的花香調 總會讓我想起他牌的某支很有記憶點的香水

(其他香調的還沒試 光花香就試很久 因為一次要用掉兩支手腕跟他牌比較XD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