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veAD

[香水]四支茶--茗香水、濟州島茶、無極烏龍、蓬帕杜夫人的茶杯

這篇很長,因為我很貪心的 一口氣寫了四杯茶---

p.seven茗香水、
Annick Goutal濟州島茶、
Atelier Cologne無極烏龍、
Re調香室-蓬帕杜夫人的茶杯




-------------------------

1.P.Seven茗香水


會有興趣嚐試的原因

除了它是茶香之外,當然也因為它是MIT!!!



香調表是這樣的
=============
P.Seven 茗香水

前調:森--杉、乳香、台灣檜木
中調:茶--春茶 金萱茶
底調:墨--柑松、麝香、龍腦、廣霍香、零凌香豆
=============


拿到針管的那天,是個寒風刺骨的冬日,

試在身上的第一瞬間,撲鼻而來的是滿滿的木香--很親切的杉木 檜木香

清新,卻又寧神。

前味很長,一直到15分鐘以後,木香都還在,此時才有茶香幽幽地出現

茶香的青潤 與木香的清新 有如天作之合,交融得十分和諧


官網上,有一段文字是這樣說的--


以「台灣記憶」為母題

將台灣人的真摯溫情和一抹微笑

轉化為氣味   裝入瓶中收藏


就我的感覺,這段文字並不是隨意的唬爛

這個味道,確實有這樣的力量

像是走進山林裡一間有著溫暖黃色燈光的木雕藝品小店,

空氣裡瀰漫著滿滿的檜木精油香氣

小店老闆端著一杯剛泡好的熱茶 親切地招呼著:人客啊!來坐!!!


香氣的質感溫潤不厚重,

於是..心頭上、喉頭上都留下一股暖暖的甘香

果然很有台灣味兒:)



持久度普普,在我身上大約有2.5小時左右的續航力

香氣很貼身,射程並不長,高調人不適合...XDDDD


另外要說的是 這支香水,受溫度的影響很大。

第一次試的時候,天很冷、風很大

前味的木香獨占了很長的時間,

並沒有嗅到金萱茶裡特有的奶香


第二次,天候微涼,前味依舊很長...長到我有點失望

(因為我滿心期待的是茶香啊  檜木香氣有點喧賓奪主了啦~ XDDDD )

還好茶香浮出之後,與我的體溫交融...這回才嗅出有很淡很淡的奶香


今天再試,天氣有點悶熱

青潤的茶香很快就被蒸出來~帶了點溫暖圓潤的奶香,

倒是之前被我嫌存在太久的木香,很快就消失了

後味的墨香,我自始至終都沒遇見過就是了






2.Annick Goutal L'lle au The' 濟州島茶



這支2015才上巿的濟州島茶

忘了哪來的印象,記得有人說好聞 就買支針管來試了

一試之下果然完全對味!!!

對我來說,她絕對是第一眼美女!

第二眼還是美女,

第三、第四、第五次的顧盼 依舊教我留戀

我甚至無法想像會有人不喜愛這個味道

於是我上週不惜出清家當亂賣一通 只為能順利迎她入宮(咦?)!!


香調表如下:
=====================
Annick Goutal濟州島茶 L'lle au The'

前味:橘子 柑橘(柚子檸檬之類應該都有)
中味:橘子花 桂花 茶葉
後味:麝香
======================

起頭是很鮮活愉悅的柚香 總覺應該也有檸檬

疊在溫婉柔和的茉香綠茶之上

宛若乍洩的春光,明亮,卻也溫柔。

接著,清甜的柚子花(還是橘子花?) 桂花和茉莉(應該有)開滿了大半個山頭

在這裡顯得十分美好親人,

非但沒有搶去綠茶的風采,反而與茶香的清雅風味 "香"得益彰

滿溢的茶葉香氣,讓茶香控如我,心滿意足!!!

它的茶香與桂花的組合,其實有點讓我想起另一個MIT品牌--Lilla Fe(小飛俠香膏)的好日子,

不過香膏畢竟是膏狀,

好日子呈現出的是茶香的濃綠飽滿;濟洲島茶的香氣 則是輕盈細膩


聽說,這款香水的靈感,是來自韓國海岸濟州島火山的綺麗風光。



我覺得,她距離我沒有那麼遙遠,

像是氣質良好的美麗鄰家大姐姐

她留著一頭長髮,一身淡綠色的衣裳,

甜美真誠的笑容,一如初春暖洋洋的陽光

讓人不自覺地 就想向她走近:)







3.Atelier Colonge Oolong Infini歐瓏 無極烏龍



又譯"深淵烏龍",

我無聊估狗了一下,發現"無極"二字 比較符合它給我的感覺


無極而太極,太極動而生陽,動極而靜,靜而生陰,靜極復動。

一動一靜互為其根,分陰分陽,兩儀立焉,陽變陰合,而水火木金土五氣順布,四時行焉。

五行一陰陽也,陰陽一太極也,太極本無極也‧(引自周濂溪。太極圖說)

無極,是比天地起始的混沌更加古老、更加終極的階段,無極被視為是太極的根源,亦是形象宇宙萬物的本源。

以其無形無象、無聲無色、無始無終、無可指名,故曰無極。(以上當然是網路上貼的)



很抽象看不懂對吧?

這支無極烏龍,也正是這麼一支非常抽象的茶香

難以名狀,難以捉摸,它卻確確實實存在

與我原本預期會聞到的綠香四溢的烏龍茶香,相去甚遠

=========
Atelier Colonge Oolong Infini歐瓏 無極烏龍
前味:香檸檬 橙花油
中味:茶葉 茉莉 皮革
後味:烟草花 癒瘡木 香根草
=========

一開始,重重的檸檬皮 佛手柑一類的生澀味,

甚至 其他人說找不太到的皮革味 都壓過了茶香

急不得的,我知道

於是我靜待茶葉一片片慢條斯里的舒展開來


終於.檸檬走遠了,我才找到茶---

原來不知是誰 早把烏龍一飲而盡,只留下滿室清潤的水汽,和若有還無的茶踪。

不澀 不苦 非黃非褐亦非綠 這氣味完全的澄澈透明

水氣豐沛 茶韻縹緲 只聞見輕描淡寫的一抹溫順茶香 


其實這時,我以為我鼻子又壞了,我覺得好像聞到BVL大吉嶺茶!!!

上Fragrantica網站一看,嗯~看來不是只有我這麼覺得,

它的中後味,在我聞起來,跟BVL大吉嶺茶的透明感簡直如出一轍!



與巿面上大多數的茶香香水相比之下、它的茶韻是極度內斂的

寫意成份遠大於實質茶香

別執念於茶香該有青醇芬芳了

只管靜心品味它的清雅;領會它的空無便是。





4.Re調香室 蓬帕杜夫人的茶杯




這支我之前有提過

它名字實在很長,懶鬼我都叫它"夫人茶杯"

仔細一看香調表,

其實很接近我的萬年愛香——尼羅河花園耶!

當然味道並不一致,倒是與尼羅河花園一樣,都有著安靜悠遠的氣息,
============
Re調香室 蓬帕杜夫人的茶杯

前味:胡蘿蔔,葡萄柚,蕃茄,青芒果,玫瑰
中味:橘子,芍藥,蘆葦,風信子,蓮花
後味:勞丹脂,鳶尾,肉桂,麝香
============

不一樣的原因,我想主要是它完全沒有青芒果的酸香吧~

裡面最明顯的氣味,是爽脆的胡蘿蔔和蕃茄,

這兩味拿來作為香水的主角,實在新鮮有趣


所以,它當然不會是既定印象中的茶香了

沒有熱騰騰的茶香撲鼻,完全不甜

調香師以胡蘿蔔與蕃茄,打造出"茶杯"的味道



猶如喝完伯爵紅茶之後 杯底殘留個幾滴茶湯

任其在白色搪瓷杯壁上慢慢乾涸 留下成淡褐色的印記,

餘香悠遠而乾淨

味道不全然是冷的,總覺好像還有些餘溫

實在是非常有意思的味道

另外,這支茶杯的香氣,

持久度真的也一如沒洗的茶杯,

即便一夜沒洗,也能愈陳愈香。



以上四支茶香,以持久度而言

re家夫人茶杯>>>AC無極烏龍>P.Seven茗香水=AG濟州島茶


就茶香深淺而言

re家夫人茶杯=AG濟州島茶>P.Seven茗香水>AC無極烏龍




以上,供各位和我一樣熱愛茶香的捧油參考:) 謝謝收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