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veAD

[兔仔寶] 5Y成長小記錄



小兔兔五歲囉!!



來回顧一下這小子的成長


身高:107cm

按電梯按鈕的功夫已經更上層樓!

半年前才勉強可以按到3樓,現在已經可以搆到8樓囉:D


體重:16.8kg






1.偷手機玩 還好目前為止視力ok

最近只要手機一下子不在身邊,再回頭找,一定在臭兔手上

不定期還會長出新遊戲....


至於手機的螢幕密碼鎖嘛~~

果然是一種只防君子,防不了"小人"的玩意

每次換密碼,大約一週內會被小人偷看到然後瞬間記起來

密碼已經換到我都快記不住了

下次忘記密碼,問小兔就對了=.=


還好,有了小哥哥的前車之鑑

兔仔從3歲教會他比視力檢查的C E缺口方向後

我們每半年左右都會有帶他檢查一次視力

加上他比哥哥晚很多才開始接觸小螢幕,也還算有一點自制力

10分鐘的期限到了,賴皮也不會賴太久

目前為止視力還沒有問題


2.生活自理能力小有進步

便便完學會自己擦屁屁,目前大致都擦得很乾淨了,偶而會呼叫大人來幫忙

也終於會自己穿襪 穿外套

洗完澡可以自己穿衣服了 哦耶!

但褲子鞋子還是很常一個沒注意就穿反



3.很怕死

這個原以為天不怕地不怕

每天在家橫衝直撞,砰砰跳跳,怎麼摔都摔不怕的小鬼

沒想到竟然很怕死

不小心喝到洗澡水 吸到一口粉筆灰

都會眼眶泛淚,哭著問我:馬麻,怎麼辦?我會不會死掉?

坐個遊艇 也在我們的好說歹說之下 才終於敢離開船艙

深怕掉進水裡

昨晚刷牙刷到一半跑去玩,五分鐘後才想到要回來漱口

兔爸:那你有沒有吞到牙膏

小兔:我吞下去了

兔爸:牙膏不能吞啦!!都有氟化物耶~(故作緊張狀~)

小兔:(瞬間爆哭)真的有毒嗎?那我會不會死掉?我不要死掉啦!!!!啊~~~嗚~~~
怎麼辦啦? 嗚嗚嗚....我現在喝很多很多水把它洗掉可以嗎?  (狂喝...)

兔爸:它有一點點毒性,如果吃到很多牙膏可能就會bye bye了我不知道你吞了多少..你看看等下會不會肚子痛...如果沒有痛就沒關係...但是下次要記得牙膏不能吞...知道嗎?

小兔:(含淚點頭)

但我竟然忙著偷笑 忘記拍下他大哭的表情XDDDDD


很好,這小子總算有會怕的事了



4.花生過敏很得意

這個寶寶很好笑

自從知道自己對花生過敏之後

不但吃點心會小心的請大人幫忙檢查有沒有含花生

還會很得意的四處向人宣告:我對花生過敏哦!我葛格對蝦子過敏,那你對什麼過敏?

好像因此覺得自己很特別 :D


5.捷運兔變成公車兔

過去對於捷運的熱情,目前慢慢轉移到公車了

一天到晚叫我放學要帶他坐公車回家

學校離家門口明明只要5分鐘不到的步行距離是要坐什麼公車啦!?!?

每週二坐公車帶哥哥上圍棋課,沿途會經過的站名,他都能如數家珍

還會背住家附近出沒的所有公車路線的起迄站...是說背這個要幹嘛?

最近偷拿我手機去玩,也不見得都是在玩遊戲了...

是在研究這個!!!!!




6.寫密碼

可能因為常常看哥哥寫作業的關係,

最近非常熱衷拿筆寫字,雖然其實大多是亂寫的

看他認真的樣子超有趣的!!

都在寫些什麼呢?

他常看到的公車號碼!!!!!



字跡還比哥哥工整許多呢!



7.複雜的軌道設計

去年還只會拼接直線軌道,

應該是受了哥哥的影響,最近會設計出結構比較複雜的軌道

有高架橋 有岔路 有彎道

很有成就感:D


6.圍棋大躍進

圍棋課上了幾期之後,

我跟兔仔下棋已經不需要刻意放水了

一開始故意讓他幾顆,最後反而會被他吃一片,

當然目前跟哥哥還是有段差距,

不過老師說 弟弟上課比哥哥專心很多,

我想應該會進步很快,

說不定一兩年後,哥哥可能也不見得是他的對手了



7.二位數以上的加法

無意間發現這小子,現在會的加法 已不限於個位數

88+4   120+43 之類的加法, 會自己把個位數 十位數 百位數各別相加

當然也不是每次都答對,但從小數學就很爛的老木已經覺得很厲害了



8.床伴很重要

幾個月前翻出Baby時期哄他們睡覺的好物--費雪小海馬

小兔如獲至寶!!每天每天都要抱著小海馬睡覺


睡前沒幫他找出來,他就可以在床上滾一個小時不睡覺

非把他找出來抱著睡不可

小海馬沒電了小兔還會淚眼婆娑的哀求"小海馬的聲音爛掉了啦~~~他真的很~~可~~憐(爆哭)QQ ...馬麻趕快去救他!!!"

說他五歲了長大了

其實真的還是個寶寶啊!!!


9.專注力佳

與一天到晚被老師投訴上課不專心的哥哥相反

小兔雖然不算天資特別聰穎(跟哥哥比起來啦~)

但常被老師稱讚上課專注力還算不錯

就連校外教學活動時導覽員的解說 小兔都很認真的聽進去 回家還介紹給馬麻聽



10.是個賭徒

今年過年的500元壓歲錢小實驗

比起哥哥,錢放著好像會咬他一樣急著花掉的個性

小兔用錢看似保守多了

不會任意亂買,喜歡把錢盡量留起來........買樂透!!!!!!!

哇靠!這小子是個賭徒啊!!!

我收回剛才說的"保守"兩個字=.=



Special:

這個月初,我到義美門巿拿了張蛋糕的DM

好為這個寶寶選生日蛋糕

沒想到,這一張"蛋糕報紙" 他就可以研究好幾個禮拜

DM上所有的國字都認得之外,

還會煞有其事的向我們介紹裡面的每個蛋糕!超專業!!


看來未來可以朝電視購物頻道主持人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